中油网外汇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外汇交易三大细节你注意到了吗?

中油网 2017-02-24 18:02

我们都知道细节决定成败,蝼蚁虽小,但尚可以决堤,在像外汇投资这等风险极大的领域,细节就显得极为重要了,稍有差池将坠入万丈深渊。那么外汇交易中常见三大定输赢的细节你都知道吗?

一、控制风险

外汇交易中的杠杆提高收益的同时也提升了风险,投资中最为重要的是尽量降低风险,在此基础上才考虑如何增加盈利。控制风险可以从两方面来下手:

1、控制仓位。 这是最有效最简单的方法,通过控制总持仓量来控制风险。仓位一般不建议超过三成,初学者最好控制在一成以内。这个方法的难点在于自我控制力,尤其是初学者经常忍不住想要多下单,想要更多的体验赚钱的“快感”,结果可能会使得持有的交易超过自己的可控范围。

2、设置止损。 对于止损,初学者的误区为:万一止损了市场反过来了那我不是亏了?这样想并没有错,这就要求止损价格本身设置的更为合理。

同时要问自己另一个问题:如果市场没有反转,那是不是减少了许多的损失?止损的目的就在于减少损失,如果账户本金是100块,每单的预期亏损控制在1块,那可以亏100次,有很多的交易机会可以挽回这微小的损失,但如果每单亏损10块,那就只有10次机会来挽回账户10%以上的亏损。因此止损是最好的抗拒心理因素的方式。

二、学会专注

外汇交易产品非常丰富,而且是T+0交易,如果没有头绪将会眼花缭乱。初学者可以先选择一到两个货币对进行重点学习,将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交易策略等充分运用在这两个重点产品上,直到熟练运用找到自己的方法和交易系统,再开始扩展至其他品种。

不同交易品种的基本方法大同小异,在掌握基本方法的基础上,只需熟悉产品特点就可以在短时间内掌握该产品交易方法。如果一开始就到处“撒网”只会让自己迷失方向,无法总结出有效及对自己有用的交易方法。

三、控制情绪

在学会并掌握了交易的基本方法之后,情绪就成了决定交易成败的关键因素。可以说,外汇交易到最后就是心理的博弈,心理素质越强,情绪控制的越好,交易的成功率也就越高。外汇市场瞬息万变,每秒钟都有可能出现影响情绪的行情,既然我们无法控制市场,我们最好控制自己。情绪一旦失控,将会直接造成毁灭性的灾难。

这三个细节是最重要但平时最容易忽视的地方,初学者开始学习外汇交易时,容易一头扎进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的学习中,而忽视了风险控制、保持专注度和情绪锻炼的重要性。如果你发现自己技术不错但盈利比较困难,不妨从这几点改变一下试试。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