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理财攻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投资理财却倾家荡产?揭秘线下理财几大骗术

中油网 2017-01-17 10:46

现在总说负利率把钱存在银行了亏,要投资要理财,于是就有很多人把钱放在一些财富管理公司赚高息。虽然这些机构宣传保本保息,但其实这样的投资风险并不小,公司出现兑付危机或者跑路的比比皆是,涉及资金少则千万,动辄上亿!

近一段时间以来,线下理财爆雷更加频繁,波及的人数和资金也更多,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来源融360,梳理了一些线下理财机构的吸资套路,希望能够引起投资者的警惕。

第一、超高息+保本保

银行活期利率0.35%,银行理财产品收益4%左右,网贷收益率不到11%,而线下理财却常常能给出20%甚至更高,怎么能不让人心动,更心动的是这么高的收益还承诺保本保息,还不赶快投资进来!殊不知这其实是一个诱饵,拿高息诱惑你投资的诱饵,只要本金能上钩,画多大一个饼都行。

线下理财会拼命的向投资人宣传产品的高收益,但丝毫不提风险。比如中晋资产曾推出一款理财产品,年化收益高达40%,虽然不能赎回本金,但会告诉你投资两年多你就能回本!有一位网友是这么分析的:40%年化收益+销售提成20%+管理层提成20%+营销费用其他摊销20%=100%本金。你的本金都被分完了,想要赚钱请等三年,可是一个月就垮掉的不少没有,三年后的事谁能给你保证?

第二、各种站台和代言

线下理财机构想提高知名度,提升品牌形象,找一些人来代言或站台是一种很好的手段。最简单直接的是请明星代言,用明星效应来吸引投资人,特别是形象正面和人气旺的明星,比如中晋的代言人九球天后潘晓婷还有鑫琦资产的代言人 “皇阿玛”张铁林。

还有官员视察某理财机构,官员合照什么的展示给投资者,会给投资者一种很靠谱的感觉;媒体报道给人的感觉也很高大上,如果是官媒给出了正面报道那更有力度了;还有经济学家站台,很多投资者都有自己偏好和信服的经济学家,像之前爆雷的快鹿,很多投资人都说是因为郎咸平站台才投的。

有站台和代言并不等于这家理财公司靠谱,这些斗不过是营销的一种手段,只能是锦上添花,线下理财的风险仍在存在,投资者应该保持理性,不要看见明星或者宣传就深信不疑的往里面砸钱。

第三、各种高大上的包装

一个线下理财公司,如果那些所谓的理财经理、理财顾问在微博、朋友圈“炫富”,那劝你还是别投资了,你的钱扔进去等于扔到了他们身上,他们炫的“富”都是你的本金。比如中晋资产的一个“出色的合格职业经理人”,炫富炫得如此纯粹:直接抱着一堆RMB!

小编掐指一算,美女怀中抱着的钱应该是73万。据了解,前不久这位美女还晒过金条等签约送的壕礼。

除了给员工高薪外,有的线下理财公司还会给员工配备商务车、购买奢侈品牌的衣物等。公司的总部也选址在当地租金最贵的地方,装修豪华气派,给投资人一副“我这么有钱你怕什么”的感觉。

第四、情感攻势:以老年人为主

很多线下理财公司会给客户一种1对1服务的VIP感觉,对投资人生活进行无微不至的关照,嘘寒问暖的同时还倾听他们的心声。有的理财经理为了销售理财产品,还认投资人当干妈!近日有媒体深入探访这些投资人,一个投资人表示那位姑娘(理财经理)经常提着米面等到他家看他,他都不好意思了,也愿意介绍周围的朋友来投资。

其实,很多老年人对于投资理财并不是很懂,一些亲情攻势正中他们软肋,再加上高息诱惑,广告宣传,老人家很容易就上当,拿出自己的养老钱给这些线下理财公司,最后很可能连棺材本都赔了。最近爆雷的几家线下理财公司,受害人都是以老年人为主。

理财的陷阱和弊端真的很可怕,身边有朋友是做理财的,所以也了解一些,就是如上述所说的宣传手法,尤其最后一条以“情感攻势,中老年人为主!!!!”

这个朋友据我所知的,所在理财公司倒闭至少三家,主要事情就是每天都和客户出去游玩,吃饭,送礼品,打感情牌。

也不能全权否决,但大家还是慎重选择为妙!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