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欧元区恐上演“惊悚大片” 黄金多头整装待发狙击空头

中油网 2017-02-21 10:22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2月21日)亚市盘初小幅回落至1235美元附近。眼下欧洲政治的不确定性正在为金价提供避险买盘的支撑,机构认为意大利亚大选的提前可能推高欧元区的政治风险。

本周有五位地区联储主席将发表讲话,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也将在周三露面,预计将给出有关升息步伐的进一步指引,在那之前金市的交易活动可能持续淡静。

周三将是本周最为关键的一天,对美元和黄金更是如此,因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上次会议的会议记录。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持续成为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特朗普将在下周二在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鉴于他将揭露自己的税改想法,这成为了市场的下一个焦点。

眼下欧元区政治的不确定性仍在为金价提供显著的支撑。上周日(2月19日)意大利前总理伦齐(Matteo Renzi)辞去执政的民主党领导人职务,这可能拉响政党分裂正在进行之中的“警报”。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导致意大利大选初选提前,从而令意大利、乃至欧元区政治风险增加。

当前意大利民主党分裂的可能性愈发加大。最新民调显示,意大利五星运动党支持率30.9%,超过民主党的30.1%,而民主内部分裂恐令支持率进一步下滑。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团队周一(2月20日)表示,尽管法国大选迫在眉睫,但意大利才是欧元区稳定的最大威胁所在。

德银分析师团队预计,因伦齐将希望在10月向欧盟委员会递交2018年预算草案之前进行大选,意大利大选最可能会于9月举行。

与此同时,法国方面,法国总统大选将于4月开始为期两轮的选举,选举最终将于5月结束。法国极右翼、反欧盟政党国民阵线总统竞选人勒庞(Marine Le Pen)承诺,假如其当选总统,法国将重新与欧盟谈判相关条款。

事实上,欧洲的ETF投资者早就已经在囤积黄金。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全球十大贵金属ETFs中的七个从欧洲吸入了最多的资金。其中,在法兰克福上市Xetra Gold吸引了16亿美元的资金,而同期全球最大黄金ETF——纽约上市的SPDR Gold Shares的流入量只有8.94亿美元。

格老警告欧元正在“崩溃” 黄金才是“全球头号货币”

前美联储(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警告称,欧元正处于崩溃的边缘,他对欧元前景“深感忧虑”。

随着投资者转向黄金以试图减少他们的损失,格林斯潘认为,欧元区崩溃只是时间问题。他称,“欧洲央行比美联储有更大的问题。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庞大,并且自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声称将采取一切行动捍卫欧元以来,资产负债表规模一直在稳步增长。我对欧元本身的未来非常担忧。”

近期希腊债务危机忧虑重燃,与此同时,欧洲最古老银行——西雅那银行(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处于倒闭边缘,需要外界救助才能生存。就连德国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也危机重重。

格林斯潘指出,尽管英国并未采用欧元,但英国脱欧几乎肯定就会引发欧洲央行崩溃。投资者将再度“拥抱”避险资产,包括贵金属,因为他们并不信任银行体系。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投资者需持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以探寻美联储加息信号。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