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市场看涨情绪高涨 金价料涨至1300美元

中油网 2017-02-21 11:21

周二(2月21日)亚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下行,目前在1233美元附近运行,因美元强势上涨收复101大关,令金价承压下挫。

近期黄金的上涨表现似乎反应出市场看不到一件好的事情要发生,避险情绪在市场持续升温。各大金融机构纷纷看涨金价,甚至有分析师认为,2017年金价将涨至1300美元/盎司。

特朗普和欧洲大选存在不确信性

即使美联储主席耶伦预期美国应该有更高的利率,对金价的涨势有所拖累,但投资者仍在抢购黄金,将其作为一种避险资产,因为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可能增加政府的赤字,而在今年荷兰、法国和德国今年的大选情况也提升了市场的焦虑情绪,因为很多候选人都宣称要退出欧元区。

管理着170亿美元的BBT财富管理公司的高级副总裁Walter “Bucky” Hellwig表示,任何他们可能退出欧洲的迹象都会使得资金流入黄金,包括任何欧洲不稳定的迹象;同时市场也在担忧美国的赤字,因为特朗普的税改政策较为激进,这也有利于黄金的表现。

看涨押注仍处于高位

在金价触及近两个月高位且连续三周上涨之前,对冲基金三周以来首次降低了他们的看涨押注。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公布的数据,截止2月14日当周,基金基金黄金的期权和期货净多头合约坚守了10%,至67982手,但2017年的看涨押注依然高达65%。

截止2月20日,现货黄金在2017年以来上涨了7.4%,自2016年12月份触及的10个月低点以来已经反弹超过了9%。

市场无视耶伦鹰派证词

耶伦在上周的参议会上发表证词称,如果美国经济持续增长,更多的加息是适宜的。而高利率一般会降低非孳息资产黄金的额吸引力。

但市场似乎并不相信耶伦会很快加息,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目前美联储3月份的加息概率仍未34%,与2月14日耶伦在参议院发表证词前没有什么变化。而据彭博的调查显示,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依然看涨金价,为连续第八周看涨金价,以为2015年4月以来最长看涨周期。

各大金融机构集体看涨黄金

EverBank的全球市场部的总裁Chris Gaffney表示,即使加息会使得借贷成本增加,金价早已消化了该消息,因为美联储已经很好的警告了。

渣打银行的分析师Suki Cooper认为,在美联储下个月加息的时候,金价可能会短暂下跌,那将是一个买入机会。

花旗银行的分析师在2月8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反欧盟候选人勒庞赢得法国大选,黄金在第二或季度可能将涨至1300美元/盎司,因为这为刺激黄金的避险需求。

在贝莱德集团(BlackRock)管理着41亿美元的基金经理 Russ Koesterich在上周四(2月16日)一次采访中表示,美国和欧洲都存在较大的政治的不确定性,增加了持有黄金的信心。

黄金ETF暗示中长线上涨趋势

黄金ETF的投资者亦开始在欧洲大幅增加持仓,今年吸引资金最多的10个贵金属ETF有七个在欧洲,法兰克福上市的TEF—Xetra资金流入了16亿美元,几乎是其最大的竞争对手、在纽约上市的SPDR资金流入的两倍(约增加了8.94亿元资金)。

对金条的渴望如此强烈,去年以来黄金ETF的购买量自2010年以来首次超过了世界各国央行的购买量,世界各国央行此前一直是持有黄金最多的机构。

实货市场略有拖累 短线进入调整

不过,在实物市场黄金仍存在一些麻烦,据消息人士透露,世界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印度的黄金进口1月份同比下降了28%,至58.6吨。

中油财经网提醒,黄金的涨势目前有所放缓,上周金价仅上涨0.3%,前前两周上涨了3.8%;2月份美元反弹0.5%,阻碍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一些需求,如果耶伦坚持自己的利率计划,美元的收益可能会加速增长。

斯普劳特资产管理公司(Sprott Asset Management)的一位负责管理71亿美元资金的基金经理表示,目前市场的焦点开始转向加息的时间,金价在过去两个月反弹势头较好,目前市场仅仅是在调整而已。

综合来看,市场对金价的看涨情绪空前高涨,将有助于金价继续冲高,似乎有望上探1260美元附近的高点,并在未来向1300美元发起冲击;但短线还需留意美元的走势,在过去三周持续上涨后,金价短线存在调整需求,若能再次守住1月份高点1220美元附近的支撑,黄金年内涨势将一路高歌猛进。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