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黄金ETF三周来首次减持 黄金将迎来暴跌?

中油网 2017-02-21 16:12

周二(2月21日)临近欧盘,金价震荡下行,目前在1233美元附近运行,有数据显示,黄金ETF三周来首次减持,是否意味着黄金要将迎来暴跌呢?

大逆转!黄金ETF三周来首次减持

近几个星期,美元失去部分支撑,因特朗普政策缺乏具体细节,令投资者在大选之后的“狂欢派对”有所冷却。美债收益率下跌后,欧元兑美元录得增幅,市场对法国大选的担忧并未阻止欧元上涨。

随着金价逼近3个月高位,黄金和白银ETF持仓趋势发生大逆转:黄金净多仓三周来首次减持,资金面出现获利了结迹象;而白银则继续受宠,基金经理连续7周增持白银。针对此次减仓的,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特朗普的财政刺激政策和美联储加息的影响,促使投资者削减黄金多头仓位。

另外,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2月14日当周,对冲基金与基金经理三个星期以来首次削减黄金期货和期权的多头仓位,净多仓削减至十年平均水平的56%。

德国商业银行周一(2月20日)发布报告称,黄金ETF每日持仓的持续流入已告结束,但在上周末,大量资金流入白银ETF。 贵金属ETF像股票一样交易,但跟踪商品的价格,储存黄金或白银以支撑股价。该行表示:“13天的黄金ETF流入于周五结束,持仓量减少了5.1吨。但是当涉及到白银,情形是不同的; 白银ETF持有量在上周五增加近20吨。”

别担心会暴跌--金价将冲向更高水平

除特朗普这颗“定时炸弹”外,美联储和欧洲政治风险因素对黄金的影响也在增强。贝莱德集团基金经理Russ Koesterich在上周四(2月16日)表示,美国和欧洲都存在较大的政治的不确定性,增加了持有黄金的额信心。

华尔街资深预言家、欧洲太平洋资本(Euro Pacific Capital)CEO及首席全球策略师Peter Schiff认为,黄金将跟随通胀冲向更高水平。近期,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黄金要比股市涨得快,金价今年已上涨约8%——去年表现也很好。注意,黄金已经开启新一轮的牛市。

EverBank的全球市场部的总裁Chris Gaffney表示,即使加息会使得借贷成本增加,金价早已消化了该消息,因为美联储已经很好的警告了。渣打银行的分析师Suki Cooper认为,在美联储下个月加息的时候,金价可能会短暂下跌,那将是一个买入机会。

综合来看,黄金多头在回调的需求之中,多头减弱前期冲高有减仓行为发生,短期之内黄金价格恐难上1250美元。加上全球黄金持仓正在锐减的情况下,黄金空头可能在近期也会设出陷阱等待,投资者需要警惕。值得关注的是,特朗普接下来仍然是市场走势的一个重要推动力,此外,在法国总统大选之前,欧洲政治面临的不确定性也在一定程度上对黄金价格构成支撑。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