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前美联储主席发誓欧元会崩溃 买黄金就是买保险

中油网 2017-02-21 17:46

就在整个欧洲动荡不安的时候,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警告称,其对欧元的未来持有“重大关切”,欧元可能会走向崩溃,买黄金就是买保险。他在接受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采访的时候如是说。

格林斯潘表示,欧元区内部各国经济实力的不平衡性现在已经严重到让人非常担心欧元作为单一货币能不能走下去的程度了。他认为,欧元区内部大致可以按照南北的地理区划分开,而南北两个部分的分化十分严重。从目前来看,欧元区内更繁荣的国家,比如德国,一直在通过各种方式向南方的穷兄弟输血,这不仅没有解决问题,德国国内反对之声也是此起彼伏。因此,格林斯潘坚信这一情况是不可持续的。他说:

“欧洲央行现在面临的问题比美联储大得多。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在德拉基(Mario Draghi)表示会不惜一切代价包围欧元之后不断扩张,已经膨胀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而我对欧元本身的前景持有重大关切,欧元区已经不能正常运转了。”

南欧国家中,希腊只剩下最后一口气,该国政府正在为被挤兑的银行体系全球化缘;同时,欧元区最古老的银行——意大利西雅那银行(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正在破产边缘,急需政府干预。

同时,爱尔兰、西班牙和葡萄牙也有着各自的经济问题,考虑到其公债与总债务规模,很多人士都很怀疑其拿下实质性经济复苏的可能;而即使是德国的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也因为其庞大的影子银行资产中包含着大量不良资产(NPLs)而颇为煎熬。格林斯潘认为,即使英国并没有使用欧元,英国脱欧也几乎必然会触发欧元区的崩溃。他说:

“英国脱欧并不是问题的终结。我原本以为会从欧元开始,因为欧元就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格林斯潘表示,投资者现在正在向贵金属分散投资,黄金的吸引力与日俱增,因为对欧元和银行体系日益加深的缺乏信任。他指出,现在对黄金的投资本质上是一种保单,并不是为了短期收益,而是为了长期中的保障:

“通胀的显著提升,最终会提高金价,买黄金就是买保险。”

格林斯潘曾于1987-2006年担任美联储主席,此前一直对欧元区和欧洲货币联盟(European Monetary Union,EMU)颇为挑剔。他长久以来坚持欧元区一定会崩溃的观点,认为区域内各国经济和文化的分歧程度被大大地低估了。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