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2017十大潜在灰天鹅 黄金价格将迎来暴涨?

中油网 2017-02-21 21:01

周二(2月21日)美元指数强势上破101关口,一度刷新四日高点至101.56,受此影响,金价承压下挫。多头别担心,2017年存十大潜在灰天鹅,黄金价格暴涨不是梦。

2017年迄今,金价已经上涨近8%。短期来看,金价可能受到政治问题的支撑,不过因加息和美元走强,可能利空黄金。本周四(2月23日)凌晨 03:00点美联储将会公布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这一关键事件此之前,市场参与者还在保持观望态度,而这次纪要或将提供美联储下次加息的可能性及节奏的最新观点和线索,最终为近期的黄金价格指明方向。

2017年十大潜在“灰天鹅”事件

FXTM的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在周一(2月20日)发布的报告中称,黄金在日线图上“坚定看涨”,如果美元受到新的抛售压力,可能进一步推升黄金的上行空间。

除了欧元区的政治风险外,2017年的这些灰天鹅事件(出乎意料但仍然能预期的重大事件)也值得关注。野村证券(Nomura)发布了他们2017年“灰天鹅”预测,提醒投资者们准备好迎接更多的“灰天鹅”。

这些“不大可能发生但影响重大的事件”包括:1.俄罗斯跃跃欲试发动战争;2.美国生产力大增;3.中国可能放宽汇率;4.英国仍可能“留欧”;5.新兴市场资本控制;6.日本通货膨胀飙升;7.清算机构将消失;8.美联储要和特朗普作对;9.安倍经济学将要失灵;10.现金将退出历史舞台。

当然,这些事件发生的可能性都不大。可是,投资者们在2016年已经经历太多意外,所以也明白这些事件在2017年仍可能发生。一旦这件事件发生的话,以黄金为首的避险资产将迎来一次大涨。

买点黄金压压惊?

前美联储主席艾伦·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日前称,通胀的大幅度上升最终将会让黄金升值,目前投资黄金可以保值。通货膨胀压力加大,最终必然会影响到金价。投资黄金现在相当于买保险。买黄金不是为了短期内获利,而是为了长期的保险。

格林斯潘称,我把黄金看做基本的国际货币。黄金和银一样,是唯一不需要兑换就自带固有价值的货币,而且黄金比银的价值还更高。在买卖中,没有人会拒绝接受黄金为交易货币。

花旗银行的分析师在2月8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反欧盟候选人勒庞赢得法国大选,黄金在第二或季度可能将涨至1300美元/盎司,因为这为刺激黄金的避险需求。

BB&T Wealth Management高级副总裁Walter Hellwig表示,“任何欧洲不稳定的潜在迹象都会刺激资金流入黄金市场。同时,市场也担忧美国赤字因特朗普的财政政策大幅扩张,这也利好黄金。”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