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理财攻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在保本前提下如何选择高收益的理财方式?

中油网 2017-02-22 10:55

在保本的前提下尽量追求高收益,这应该是普遍投资者追求的理财方式。很多人在选择理财产品时,怕收益低、风险损失大、平台存在欺骗、本金收不回等等,所以在投资时一直畏手畏脚,瞻前顾后,那么真的存在既能保本又能实现高收益的理财方式吗?且听小编为你一一道来。

首先,纠正大家一个观念,如果已经想保本,就不要对收益率期望太高,风险和收益率是呈正比的,但是在现实一般在保本前提下收益较高的投资工具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一、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保本型银行理财,顾名思义,是能保证本金的,并有一定的收益。保本型理财是银行理财产品中的一种,是由大型商业银行发行的,安全性也毋庸置疑。虽然风险较低,但是这类产品流动性较差,期限也往往是固定的,无法提前支取。

二、政府发行的国债

这里要提到的是储蓄式国债,这是政府发行的,其信誉度可想而知,而且国债的购买门槛很低,100元即可,一般在银行柜台就可购买到。储蓄式国债中收益比较可观的是3年和5年的,其收益率分别能达到5%、5.4%,一般持有期越短相对收益率越低,在操作时只会收取千分之一的手续费。它的流动性相较于银行定期存款更高,在收益率上也存在一定优势。

三、公司债

一般而言,信用评级达到AA+及以上的公司债它的安全性就已经达到一定水准了,但跟国债相比,它的保本性还是比国债要低,相应的收益率也高一些,一般能达到5%-8%。公司债每年付息一次,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公司债的本金存在波动风险,因此短期持有是没有保本承诺的,解决这一缺点的方式就是通过持有到期来对冲本金的波动风险。另外,公司债的流动性比较好,可以进行T+0交易。

四、可转债

可转债是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简称,指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被转换成公司股票的债券。因此它具有债权和股票期权双重属性。为什么要选择可转债呢?它可以达到保证本金的股票的效果,说简单点就是,下有保底上有收益且不封顶,它的安全性收益性高更能被大众喜爱,另外它的流动性和公司债一样,也是T+0交易。可转债也存在一定风险:一是股价波动的风险,二是利息损失的风险,还有提前赎回带来的收益上变低的风险。

五、货币基金

余额宝的出现让货币基金更加名声大噪,余额宝短短几个月已经达到200亿规模,国内的货币基金规模差不多达到3000亿。货币基金的流动性非常好,基本可以实现T+0交易,安全性也毋庸置疑,它的收益率一般是不定的,每天都不一样,而且还会受市场资金供销,央行基准利率等因素影响。市场上现在流行的货币基金种类非常多,也成为当下市民比较青睐的方便快捷的投资工具。

六、银行存款

这里的银行存款不是指大型的商业银行存款,而是在存款利率市场化后的中小银行的存款,它具备一定的利率空间,但在一些股份制银行的利率过了安全期后,其风险也会上行。

保本关键在“保”字,即由债务人或第三方提供本金偿还的承诺。既然只是一个承诺,那就尤为看中的就是这个保证人的信誉,它不意味着在所有平台都能实现,关键是要看给出保本承诺的主体是谁。一般在金融行业来看,银行、保险公司、央行发行的票据以及基金公司发行的保本基金能让我们有十足的安全感,可信度更高,更值得信赖。但是一些公司、机构或个人的保本承诺就要小心了,他们也可以向任何人承诺,但是信誉就很难说了。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是能保本且收益较高的还是银行承诺保本的理财产品。即使是政府的债券也会面临违约风险,而一些收益更高的商业地产、信托投资就更不用说了。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