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黄金不惧加息预期“任性”上涨 美联储纪要恐引发巨震

中油网 2017-02-22 10:35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2月22日)亚市盘初基本持稳在1236美元附近,临近美联储加息,金价多空交战激烈。日内美联储即将公布1月会议纪要,市场料密切关注其有关下次何时加息的指引,或将引发金市的大波行情。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二表示,他认为今年将升息三次,并且不排除3月的可能性;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也称,她不会对在当前阶段加息感到不安。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虽然避免对经济和货币政策作出具体评论,但他暗示美联储可能会不久的将来缩减资产负债表。

近期官员的讲话均凸显出联储对经济持有信心,以致于3月仍有加息可能,美元指数周二上涨至101.60,美国三大股市当天更是再次创下历史高位,这令金价承压一度跌至1126.33美元/盎司的低位。

不过,由于稍晚公布的2月美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3.9 ,低于1月终值55.6和预估55.8。数据公布后,金价缩减大部分跌幅,并最终收在1230美元/盎司上方。

欧元区近期政治不确定性升温,荷兰定于3月中旬举行大选,法国选举则将在5月份。

美林银行在周二发布的一项调查中称,三分之一的投资者认为黄金是保护主义的最好的对冲工具,15%的受访者认为目前黄金是被低估的。

FED纪要可能发出鹰派信号?

眼下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北京时间周四(2月23日)03:00公布1月政策会议纪要,可能显示对通胀展望更有信心,对缩减央行庞大的债券投资进行了辩论,为市场猜测其下次将于何时加息提供指引。

若会议措辞鹰派,则有望提升外界对美联储最早3月就加息的预期,从而给美元提供更强的上涨动能,并打压金价回落,反之亦然。

FOMC在今年1月31日至2月1日的货币决策会议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5%到0.75%不变。据联邦基金期货合约显示,投资人预期今年至少升息两次,不过预估3月14-15日的会议料按兵不动。

除了FOMC会议纪要,投资者本周还将迎来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以及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的讲话。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四美联储将公布1月会议纪要,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其有关下次何时加息的指引。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