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会议纪要或利空黄金?这一因素不可忽略

中油网 2017-02-22 15:45

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周三(2月22日)撰文就美联储资产负债规模和黄金价格的联系进行分析和展望,具体内容如下:

美联储(FED)计划在日内稍晚公布会议纪要,可能就削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规模进行讨论。加息以及负债规模减小料将对黄金构成双重利空。

自2009年美联储空前扩大资产负债规模,黄金追随其脚步上涨。但是黄金在2011年于1900上方见顶,因市场认识到资产负债规模扩大并不能大幅拉升通胀水平。

黄金在2015年12月跌至1050低点,目前交投在1230水平附近。若美联储在纪要中考虑削减4.5万亿规模的资产负债,黄金或将遭受痛击。

目前为止,美联储仍是市场上有力的购买者。在它实行量化宽松(QE)的5年期间,美联储购进2.46万亿美债和债券以及1.75万亿抵押支持证券(MBS)。在这些债券到期后,美联储买入同等规模替代债券来防止资产负债规模萎缩。若美联储停止再投资,将会降低市场流动性,美元或平稳上涨,进而进一步打压黄金。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