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白银ETF持续净流出 至近七个月最低

中油网 2017-02-22 17:09

2017年以来白银价格经历了较大的涨幅,然而近期白银价格连续冲高动能丧失,市场纷纷预测回调或见顶。另一方面来看,尽管银价今年表现亮眼,但是白银ETFs投资者却并不买账。

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白银iShares Silver Trust上市交易基金有望连续五个月录得净流出,创2006年该基金上市以来最长流出记录。而彭博追踪的白银ETF基金也缩水了620万美元,至近七个月最低。

而另一方面,对冲基金今年押注白银上涨获利颇丰。COT数据显示,年初以来,托管基金几乎每周都建立白银多头仓位,持仓创去年9月以来最高。

今年以来,白银期货价格上涨了13%,因特朗普政策不确定推升了贵金属的避险需求,投资者还担忧荷兰、法国以及德国大选带来的风险。此外,中国经济出现企稳迹象,也提振了白银的工业需求。

Gradient Investment LLC投资组合经理Mariann Montagne说,“我们认为今年白银将表现不错,供给收缩和需求增加都会对银价产生影响。”

Montagne还说,投资者喜欢黄金是因为它比白银流动性好。

2016年,大宗商品研究公司CPM Group自2011年首次下调了白银产量的预期。供给下降,同时工业需求,包括珠宝、电子以及太阳能电池板等制造商的需求在增加。

Cohen & Steers Capital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Chris Rhine说,2016年以前,由于白银陷入三年的熊市,投资者一直避免投资白银及其相关的资产。白银矿业企业融资艰难,许多企业被迫削减开支,甚至倒闭,这使得在需求回升时,产量无法及时增加。

PureFunds CEO Andrew Chanin说,“白银是一种重要的工业金属,它将受益于经济增长,我们看到白银相关企业的融资在变好,这将实实在在的帮助这些小型白银矿企。”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