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不只有美联储!白银正在酝酿一场大跌风暴

中油网 2017-02-22 20:43

现货白银横盘状态已经维持半月之余,对于后市是要上涨还是下跌市场众说纷纭。中油财经网认为白银正在酝酿一场大跌。

特朗普政策逐渐明朗

下个关键政治风险事件为下周二(2月28日)特朗普在国会关于执政理念和优先事项的演讲,可能提供税收和经济政策的某些暗示。

据介绍,此次演讲是美国人民和国会议员们直接聆听新总统阐述其远见和执政优先方向的一个机会。华盛顿政治圈长期以来缺乏直面国家挑战的勇气。美国需要一个有勇气、有行动力、有解决能力的政府。

按照惯例,众议院议长通常会在新总统就任初期邀请其赴国会发表演讲,这一演讲并不冠以“国情咨文”的名称,演讲的重点是新总统阐述其执政理念和优先事项。

随着特朗普政策的逐步清晰,投资者可能会从避险资产转向风险资产,白银进一步承压,股市仍还会进一步上涨。

白银EFT持仓下跌明显

据最新白银ETF持仓数据显示,白银ETF投资者正在大幅撤资。全球最大白银ETF交易基金iShare Silver Trust已连续4个月录得资金净流出,并有望实现连续5个月呈现净流出的成绩,创下2006年该基金上市以来的最长流出纪录。

一直以来,大宗商品ETF的投资者都更倾向于投资黄金而非白银,他们认为黄金比白银更具有流动性。因此,在如今避险需求仍占上风的背景下,不难解释为何ETF投资者选择逃离白银市场。

总而言之,摩根大通和上海期货交易所都在增持白银,而且速度在逐渐加快,而这种竞争可能支持白银开始另一个强劲的反弹。更重要的是,反弹的幅度或将是历史性的,因为COT报告显示,商业投资者当前持有的净空头头寸相当高,很可能会形成空头回补行情。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