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贵金属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普通人投资黄金都有哪些渠道?

中油网 2017-02-23 18:24

随着人们理财观念的深入,目前投资黄金的人越来越多,对于普通人来说,投资黄金需要找到正确的渠道才行,那么,普通人投资黄金都有哪些渠道?

黄金ETF

黄金ETF产品,有易方达黄金ETF、博时黄金ETF、国泰黄金ETF、华安黄金ETF等,还有华安易富黄金ETF联接基金等。通常黄金ETF都将以不低于90%的资产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场内的黄金现货合约,以追踪国内黄金现货价格的走势。

黄金QDII基金

黄金QDII基金,目前已发行的公募黄金QDII产品有4只,如诺安全球基金、嘉实黄金基金、易方达黄金主题、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基金等,这些产品 多可以用股票账户来买卖。但它们有些是100%投资黄金,有些是可以投资其他贵金属。不过,黄金QDII基金的赎回到账比较慢。

黄金td

所谓t+d,就是指由上海黄金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这个标的物,又叫基础资产,是t+d合约所对应的现货。

纸黄金

所谓纸黄金,是一种个人凭证式黄金,投资者按银行报价在账面上买卖虚拟黄金,投资者的买卖交易记录只在个人预先开立的“黄金存折账户”上体现,不发生实际提取和交割,投资者通过把握国际金价走势低吸高抛,赚取黄金价格的波动差价。

实物黄金

金条、金币、金饰品,这是最简单的黄金投资方式。这种投资方式流动性不强,并且有一定的交割、检验成本,还有存储、运输成本。相对来说,黄金首饰保 值升值的空间相对较小。

想了解更多黄金投资知识,敬请关注中油财经网。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