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低估美国3月加息概率?高盛警告金价面临下跌风险

中油网 2017-02-23 10:30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2月23日)亚市早盘基本持平在1237美元附近。周三(2月22日)因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认为特朗普总统的新经济政策存在不确定性,3月加息概率随后下降,并打压美元走低,金价在纪要发布后自日低发起反弹。然而,部分分析师认为市场过于低估3月加息的概率,高盛则认为今年美联储仍会加息三次,金价面临下行风险。

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2月22日)发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多位美联储决策者表示,如果就业和通胀数据符合预期,“很快”再度加息可能是合适的。但因特朗普政府新经济计划缺乏细节,给美联储带来的不确定性的程度。

同时,纪要中还提到,很多票委认为仅有较低的通胀风险,一些委员仍认为通胀有下行风险。美元的走强会带来下行风险;上行的风险包括财政刺激政策。

会议纪要发布后,市场的解读基本为鸽派,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从38%下降至34%,6月加息概率为从78.4%下降至74.6%。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快速回落,并触及101.17日低;现货黄金自1231美元/盎司日低反弹近10美元,至1239美元/盎司附近交投。

不过,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在纪要发布后发表谈话称,经济如果维持正轨,相对很快加息将是合适的,3月份加息是有可能的;会在利率足够高之前维持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稳定;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是去除宽松货币政策的方式之一。

周二,费城联储总裁哈克表示,只要通胀、产出和其它数据继续显示美国经济在增长,他支持在3月中的会议上升息。

高盛警告金价面临下行压力

高盛在一份公告中称,“我们的经济学家预计今年升息三次,预计6月升息的可能性为80%,我们还预计美国较长期实质利率将小幅上升,给金价带来下行压力。”

高盛对黄金的前景持有相对“不可预知”的观点,对未来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的金价预估分别在每盎司1200美元、1200美元以及1250美元。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投资者需持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表示及美联储官员讲话,以探寻美联储加息信号,另外,投资者还需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下周将在国会发表的讲话,预计他将届时宣布税改政策。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