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世行经济学家不改看空观点 重申2017年金价将跌至1150

中油网 2017-02-23 16:32

进入2017年以来,黄金市场已经累计上涨超过7%,表现可谓抢眼,但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一位经济学家却对此表示不削,并重申今年金价将跌至每盎司1150美元的观点。

世界银行经济学家,同时也是该行季度大宗商品市场展望报告作者John Baffes周三(2月22日)重申了2017年金价可能下跌8%,均价在每盎司1150美元。该预测曾该行1月的展望报告中发布,但在发布后的一个月,金价反而上扬至三个月高位。

在被问及如今是否会转变对金价的预测时,Baffes回答称,“不会,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想更多地投资黄金。”

他解释称,看空金价的关键因素包括美股上涨可能削弱黄金的投资需求,同时还有美国利率提高的前景,以及实物金需求疲软。

Baffes指出,“尽管可能有一些实物金需求,比如印度需求会略有企稳,但这还不足令黄金的人气回归。”但他认为打压金价下跌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是美联储升息。

近期美联储官员频发释放鹰派信号,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此前重申2017年加息三次的预期,并且也不排除3月行动的可能性。根据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市场当前预期美联储3月加息的概率在22%,并且预期今年至少加息三次。

总体而言,Baffes预计贵金属2017年将下跌7%,白银价格将下跌4%。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四投资者需关注晚间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等经济数据的表现,料将给金价短线带来指引。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