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金银即将选择方向 或呈现短空中多走势

中油网 2017-02-23 16:32

现货黄金开年以来整体呈现上行走势,步入2月主要处于每盎司1220美元至每盎司1250美元振荡调整;现货白银则形成相对规范的上行轨道,遇阻每盎司18美元,维持了数日的高位窄幅调整,价格区间为每盎司17.8美元至每盎司18美元。而2月23日凌晨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并未改变此振荡格局,下一步方向仍不明朗。这或因美联储会议纪要未出现明显的偏鹰或偏鸽、未给市场足够想象空间所致。

美联储会议纪要鹰派不足,金银延续高位窄幅振荡。会议纪要显示许多美联储官员表达如果公布的就业市场和通胀数据符合或强于目前的预期,很快再度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可能会是合适的;但还显示出,特朗普政府新经济计划缺乏细节,给美联储带来的不确定性的程度,是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的原因之一。

另外,许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票委认为,失业率将远低于其长期正常水平及通货膨胀压力将显著增加的风险仅为轻微。也就表明美联储是否加息所依据的两个指标失业率水平和通胀水平目前可能引发的风险轻微,从这一点来看美联储很快上调利率虽然有可能,但可能性并不大,从而对金银的利空影响减弱。综合美国经济政治现状,美联储3月加息的可能性不大,最早或在6月,因此美联储3月的议息会议利多金银的概率较大。

在3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噤声期来临前,下周美联储官员将密集发声,美联储主席耶伦及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在不同场合发表讲话,这或引导市场预期波动。除此之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国会上发表讲话,这对市场影响或更大,因为特朗普上台后的每次讲话几乎都使贵金属等金融市场产生较大的波动,建议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