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今夜初请数据来袭 黄金价格能否突破1240就看它

中油网 2017-02-23 16:40

现货黄金今日整体围绕1235美元附近震荡,近日美元维持在101大关附近,令金价上涨受阻,晚间即将迎来美国初请数据, 黄金市场能够站稳牛市就看它。

纪要公布后 加息预期下降

目前市场正权衡美联储是否将提速加息。多位与会高官认为,若经济处于正轨,未来就业与通胀数据符合或优于他们的预期,甚至有超出联储就业和通胀目标的风险,加息步伐相对很快(fairly soon)可能适宜。但多位高官也表示,他们仍担心与美元可能进一步升值有关的经济下行风险。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El-Erian表示,美联储会议纪要和近期数据表明,市场对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隐含可能性似乎太低,50%-60%似乎更加适宜。目前而言,美国2月份就业报告将显著地影响到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对一种或其他行动的考量,但前景取决于薪资增速。

贝莱德多重产业固定收益部门主管Bob Miller表示,很明显,3月加息有合理的可能性……但当我们考虑美联储为何要等待加息时,重要的是要理解FOMC成员考虑潜在财政政策不确定性的思维过程,这些政策大部分现在仍未知。

会议纪要后,市场下调了美联储短期加息预期。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交易数据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3月会议加息的概率由以上会议纪要公布前的38%降至34%,6月加息概率由78%以上降至74.6%,9月加息概率由将近89%降至87.4%。

美国初请数据来袭

公布时间:21:30 美国至2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解读:美国2月11日当周首次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表明劳动力市场充满活力,仍处于1973年以来最低水平附近,并已连续102周低于30万门槛—— 为1970年以来最长周数,表明美国就业市场非常强劲,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状态。若晚间公布的该数据公布值大于预测值,则利空美元,利多黄金;反之,利空黄金。

警惕特朗普这只黑天鹅

今年与去年的最大不同在于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这是一只已经出现的“黑天鹅”。特朗普是魔鬼与天使的结合体,既会到处制造矛盾,又承若大幅通过财政政策刺激美国经济,高举美国至上、用美国工人等大旗。目前特朗普已经推出了包括退出TPP及“禁穆令”等,推升了市场避险情绪,黄金出现上涨。

若是后市他如约实施大力度的财政刺激措施,那么美国经济在一定时期内将受到利好影响,通胀水平将有所提升,而用美国工人将进一步推升美国就业水平,那么美联储在这种情况下将可能被迫加快加息路径。

综合来看,特朗普的“美国主义”政策可能会提振美国经济,但是,在提振美国经济的同时,有可能继续产生更多的“黑天鹅”,有可能会抵消美国经济向好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对黄金价格造成的压力。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