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金银多头未走完 短期调整中期看涨

中油网 2017-02-23 16:44

2017年开局以来,国际金银市场走出了一波新年“红包”式的上涨走势,与2016年走势很相似,历史再次重演。本轮多头很可能仍未走完,市场仍有“核武”级别事件未放出。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美国国会作证词时重申在撤出货币宽松政策上等待太久将是不明智之举。从耶伦的态度上我们可以比较明确的看到,本次耶伦证词态度倾向支持近期加息,不宜等的太久,其立场偏向鹰派。若按耶伦所说,美联储加息不宜等的太久,那么今年首次加息很可能在上半年实施,其中3月份或者6月份加息的概率较大。

按照普遍的市场规律来看,多数时候美元指数与金银价格呈负相关。若美联储加息,那么美元指数很可能会被推高,甚至上冲110附近,在这种情况下,金银价格可能受到打压出现下行。

但是,我们不要忘了2016年上半年的金银走势情况,英国退欧之后,市场避险情绪大涨,美元和金银同时出现了大涨的走势,而今年的国际风云事件仍然很多,已经出现的“黑天鹅”与有可能出现的“黑天鹅”随时可能展翅高飞,届时,极可能再次出现美元与金银同涨的走势,金银行情再次重演2016年上半年的历史走势。

今年与去年的最大不同在于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这是一只已经出现的“黑天鹅”。特朗普是魔鬼与天使的结合体,既会到处制造矛盾,又承诺大幅通过财政政策刺激美国经济,高举美国至上、用美国工人等大旗。目前特朗普已经推出了包括退出TPP及“禁穆令”等,推升了市场避险情绪,金银出现上涨;若是后市他如约实施大力度的财政刺激措施,那么美国经济在一定时期内将受到利好影响,通胀水平将有所提升,而用美国工人将进一步推升美国就业水平,那么美联储在这种情况下将可能被迫加快加息路径。

综合来看,特朗普的“美国主义”政策可能会提振美国经济,但是,在提振美国经济的同时,有可能继续产生更多的“黑天鹅”,从而抵消美国经济向好。由于美联储会议纪要对三月是否加息回应模糊,上半年金银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