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三月加息机会渺茫 金银继续酝酿上涨动能

中油网 2017-02-23 18:05

周三发布的美联储(FED)会议纪要没有给出加息线索,黄金继续企稳。根据会议纪要,很多美联储官员都认为在就业和通胀数据符合预期的情况下应该较快加息。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三黄金持仓较周二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的白银持仓亦持平。

三月加息渺茫

美联储(FED)周三(2月22日)公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暗示,决策者似乎正准备收起耐心,改变之前超级渐进的步伐,但或许不会在3月份就急于加息。同时,他们还倾向于先看到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政策的细节,再考虑作出决定。

不过,分析师认为,之所以说美联储可能不会在3月份加息,是出于简单的风险考量。在美联储看来,加息太快从而遏制经济增长势头,是比通胀更大的风险。但若数据面继续像过去那么强劲,美联储就可能收起它的耐心。

另一方面,1月会议纪要称,在FOMC有投票权的成员中,许多人继续认为失业率大幅低于较长期正常水平,以及通胀压力大幅上升的风险适中。但这个观点有可能会改变,因为在3月14-15日会议前,还将有一波就业、通胀与支出数据出炉。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经济学家Laura Rosner接受采访时称,虽然美联储仍可能等待财政政策的细节,但它也会视经济数据而定,而经济数据一直很强劲。该行当前预计,美联储2017年加息三次,下次加息在第二季度,最可能是5月。

Rosner表示,“当前市场并未充分计入3月份加息可能性,而美联储似乎也不急于行动。鉴于经济数据走强,6月份行动似乎太晚了。”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oT-Mit)经济学家Chris Rupkey在报告中评论称,财政政策前景依然成疑,FOMC决策者“还无法看穿不确定性的迷雾”。因此,尽管美联储说加息会“很快”来临,但“很快”并不一定意味着就是3月15日行动。

从历史角度来说,只有当概率至少达到60%时,加息才有可能发生,前提是不存在意外因素或者金融市场不稳定性。

综上所述,三月加息可能性非常小,而唯一的希望之可能只存在于2月非农的薪资增长上,对黄金来说第一季度的下行风险很小。

市场观点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称,由于缺乏经济数据,黄金继续止步不前。

他补充道,市场期望特朗普能尽快公布经济和财政政策的细节。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称,黄金在1233-1240区间比较中性。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