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富故事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连巴菲特都很惨 这3个人靠啥赚到几十亿美元

中油网 2017-02-24 11:47

在没有一类资产的回报率超过10%的2015年,对冲基金大量倒闭,股神巴菲特也遭遇了金融危机后最差 一年,但有3位交易员逆势而动,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2015年之前,不少人都以为这一年会继续牛市行情,实现两位数的增长,现在2015接近尾声,回过头看的时候竟发现这是“什么都不赚钱”的一年。

蒙特利尔银行的Lowell Yura表示,“今年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未来几年可能回报率都会维持在低位”,他指出“近年来,投资者对股市和债市的预期被(错误地)抬高了”。Bianco Research的创始人Jim Bianco甚至指出,2015年是一战以来资产配置基金表现最差的一年,“所有大类资产中,没有一类的回报率超过了10%,这是2001年来的第一次”。

但也有一些特立独行、不遵循市场共识的交易员在跌宕起伏的2015年赚得盆满钵满,用逆势交易赚了几十亿美元。  过去的一年中,大多数投资者的日子都不太好过,对冲基金迎来了金融危机以来最汹涌的倒闭潮,没倒闭的也都盼望着业绩不佳的2015年快点翻篇。连股神巴菲特也没能幸免,这是自2009年以来,巴菲特相对于美国股市大盘表现最糟糕的一年,他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年股价下跌11.5%。

JohnArmitiage,所有人都以为油价触底时,他逆势做空能源

第一个是John Armitiage,他的Eggerton基金不认同“油价已经触底”的共识,反向押注。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今年年初的时候,大多数华尔街的交易员都预计2015年油价会反弹,并提振石油开采和设备供应商,但John Armitage认为,石油最糟糕的日子还在后头呢。

这种逆势的思维及果断做空能源的举措,帮助John Armitiage的Egerton Capital LLP在2015年获得了扣除费用后15亿美元的利润,在华尔街脱颖而出。

LeeAinslie,大胆看空全世界市值最高的公司苹果

另一个“蔑视传统智慧”的交易员是Maverick Capital的Lee Ainslie,他看空的是华尔街最大规模持有的股票——苹果。“他认为苹果的表现会令人失望,不过他没有单枪匹马地做空全世界市值最高的公司”。

据知情人士透露,Maverick位于旧金山的科技公司找到了另一种方法,该公司做空的是为苹果提供零部件和配件的制造商,包括不少位于中国的公司。

今年夏天,由于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继而影响到苹果产品销量的担忧加剧,苹果的股价在下半年下跌了15%,看空苹果为Lee Ainslie带来了巨额的利润。Maverick Capital基金今年迄今已上涨16%,51岁的Lee Ainslie获得合计超过10亿美元的交易利润。

MelissaKo,在风云诡谲的汇市获得120%的回报

大宗商品的严寒是这一年投资者重要的痛苦来源,十大大宗商品对冲基金的资产已经从2008年的峰值500亿美元锐减至100亿美元。

另一个剧烈波动的市场是货币:从年初瑞士央行意外宣布取消瑞士法郎挂钩欧元的汇率上限,导致瑞士法郎飙涨;到8月人民币突然贬值;再到12月,欧洲央行的QE不及预期,给了做空欧元的投资者沉重一击。

但也有人在今年诡异的汇市获得了丰厚的收益,出生于韩国的Melissa Ko通过押注欧元、澳大利亚元和巴西雷亚尔下跌,获得了超过120%的超高回报。

现年48岁的Melissa Ko十几岁移居美国时,她甚至还不会说英文,在证券公司Bear Stearns & Co. Inc.,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后,她创办了自己的对冲基金,2年前她关闭了这个对冲基金,开始用自己的钱投资。

今年,她的收益达到了6000万美元,使得其个人资产达1亿美元。投资时,她使用了8倍的杠杆来扩大收益。

不过她的成功或许是暂时的,2016年她打算做空日元和欧元,她认为2016年欧元兑美元将跌破平价,欧元最近的回升只是昙花一现。

但问题在于,做空日元、做多欧元正是高盛推荐的2016年顶级交易,这些策略从来都没有成功。最近几个星期来,日元的表现相当强势,摩根大通的Tohru Sasaki还表示,明年日元兑美元会从目前的121升值至110。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