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年内上涨近8%!5大理由告诉你增持黄金没有错!

中油网 2017-02-24 14:42

黄金在大选后的下滑并未反映出基本面因素,目前正是增持黄金的良好时机。黄金自年初来已经上涨近8%,2017年的前景一片光明。自1月来黄金的期权价格净押注翻了一番,黄金ETFs所持资产较12月低点已上涨34%。

鉴于黄金近期的上涨,黄金是否仍值得一买?以下5个理由给你答案。

1、特朗普式乐观消退

鉴于不断变化的政治风险,黄金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从历史角度来说,不确定性利好黄金。尽管美国大选后不确定性上涨,但黄金却一反常态下滑,这主要是因市场对特朗普(Donald Trump)领导下的经济政策充满信心。但自就职演说后,市场的乐观情绪开始有所消退,投资者重新修正预期以及政策实际实施的时间。

围绕移民政策、奥巴马医疗、弗兰克法案 以及税改的不确定将会持续,黄金将会是受宠儿。

此外经济增长的变化也将利好黄金。自大选来,一直是政治因素推动市场走高,这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危机后的美联储政策通常是可预测的,但特朗普却不是这样。因此预期市场未来将焦躁不安。

鉴于股市涨势录得历史第二,而修正却没有10%,投资者将继续持谨慎态度。波动性高或将成为2017年的标志。

2、美元走软

黄金又一个利好因素是美元的下跌。美元指数在12月触及14年高点,但其1月的表现却是1987年来最糟。

美元的下滑从两方面利好黄金,一是美元和黄金存在强烈负相关关系。二是黄金以美元计价。

3、欧洲大选不确定性丛生

欧洲目前的局势也令黄金熠熠生辉。继6月末的脱欧公投后,黄金在不到2周的时间内上涨7%。如果说脱欧令欧盟的未来不安,那么2017年的政治事件可能搅翻欧盟。

法国、德国和荷兰的大选将接踵而至,希腊再陷长期财政问题泥潭,意大利的银行危机依旧浮现。

除却以上政治因素,发展中的经济状况也利于黄金。

4、再通胀的复苏

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录得2.1%的纪录高位。10年期美债盈亏平衡率衡量的预期通胀也高于2%。两个指标均处于2004年来的最高位。

金价走势的最大推动力是实际利率。目前黄金和实际利率的负相关录得1997年初来最强。

以此来看,1月的CPI数据尤为重要。若高于2%,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在3月加息,高利率会进一步收紧金融环境。鉴于公众和个人负债水平上升,这可能会施压经济活动。

5、上一次发生时 黄金涨幅高达2位数

黄金上周突破100日均线,这是看涨的信号,因100日均线是2016年黄金涨势和修正的顶部和底部。

值得注意的是,上两次黄金出现此种走势时,金价分别上涨18%和13%。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五投资者需关注晚间将公布的美国新屋销售等经济数据的表现。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