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前海人寿受到顶格处罚 下一步拿谁开刀?

中油网 2017-02-25 10:17

昨日(2月24日)保监会对前海人寿及相关责任人姚振华等进行行政处罚,据中国证券网,除前海人寿之外,恒大人寿也将被保监会处以重罚,预计很快就会在保监会官网公示。

稍早前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号“侠客岛”的联合专栏文章称,姚振华被撤销任职资格并禁止进入保险业10年,但他不会是最后一个。

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防止资金脱实向虚,这是中央划下的红线。

另据报道,一位接近监管的人士表示对前海人寿的处罚是顶格处罚,预计对另一家接受调查的恒大人寿也将顶格处罚。

保监会表示,前海人寿因向保监会编制提供虚假资料,且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的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保监会对前海人寿及相关责任人员分别作出了警告、罚款、撤销任职资格及行业禁入等处罚措施。

监管层:坚决控制无序扩张、激进投资

在2月22日下午,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绝不允许把保险办成富豪俱乐部,保险不得被金融大鳄借道和藏身。

在保险市场就必须遵守保险监管的规矩,就必须承担保险业对社会、对实体经济、对人民群众的社会责任,容不得你挑战监管的底线、破坏行业的形象、损害群众的利益,否则我们就要坚决把它驱逐出保险行业。

项俊波指出,对激进发展、盲目扩张以及挑战监管底线的极个别公司,重点在“严”,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控制其无序扩张、激进投资,消除风险隐患。

恒大人寿一直在监管视野中

去年12月9日,保监会已经暂停恒大人寿委托股票投资业务。

此前提及,保监会将于近日派出两个检查组分别进驻前海人寿、恒大人寿。其中,进驻前海人寿的检查组将由发改部牵头,进驻恒大人寿的工作组将由资金部牵头。

报道称,检查的主要方向是对上述两家保险公司治理规范性、财务真实性、保险产品业务合规性及资金运用合规性开展现场检查,严肃惩处违规行为,切实规范其公司治理、业务发展和投资运作,维护市场秩序。

值得关注的是,12月3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同时喊话,剑指“野蛮人”, 刘士余称“你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了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 。”

近年险资频频举牌A股上市公司,恒大增持万科、阳光保险举牌伊利、安邦保险二度举牌中国建筑等等。新华社援引分析指出,七大保险系举牌最为活跃,分别为恒大系、宝能系、安邦系、生命系、阳光保险系、国华人寿系和华夏人寿系。

恒大人寿更是在短短三个月之中恒大已经斥资逾20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科A股

兴业证券在此前在研报中分析,险资近年举牌A股上市公司根本停不下来,压着举牌线增持、减持的动作更是层出不穷。恒大人寿喜欢灵活操作,且操作相对频繁。

恒大人寿 3 季报持仓股票 9 只,且规模均未超过 5%,而从后来梅雁吉祥等标的公告恒大人寿减持了,但在 11 月恒大旗下仲勤投资举牌了梅雁吉祥,算是对此前舆论的回应。

事实上,观察季报中恒大人寿的持仓情况可以发现,其波段操作的情况是较多的,二季报其持有股票 17 只,其中 15 只在三季报中已经没有踪影了。而三季报中持有的 10 只票中,有 8 只是新增标的。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