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媒体:百亿资金到位 养老金入市全面启动

中油网 2017-02-25 11:47

酝酿已久的养老金入市终于全面启动。

经济观察报今天援引一家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人士称:“(养老金投资)资金已经到账了,到位的组合已经开始投资了。”首批中标的权益类产品一共有4只,规模在100亿元左右。目前现金类、固收类、权益类资金都已经到位,大部分组合已经开始进行投资。

经济观察报称,今年1月初,社保基金就开始着手进行第一次组合招标工作,并且评标之后公布中标一两周之内就实现开户、打款,显示其运行速度很快,效率很高。目前,第二次招标工作也已启动。

冷静看待

首批权益类组合入市,标志着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将正式开启投资运营的市场化之旅,A股又迎来新资金。不过,谈及对市场的影响,业内人士皆持“冷静”立场,认为初期养老金入市规模有限,更看重其对市场的长期效应。

上证报援引分析人士称,养老基金进行市场化投资运营的意义在于,资本市场长期资金将进一步增加,从长期看有利于改善投资者结构,维护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根据此前年金的投资风格,主要以增值保值、稳健为基础,低估值、高分红、业绩持续稳定、有良好现金流的蓝筹股是首选投资标的,创业板、成长股等被配置的比例通常较低。“无论是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还是年金,都是老百姓的养命钱,不能承受试错之痛,因此必须在确保绝对收益的情况下才会追求相对收益。”上证报援引一家具备企业年金投管资格的机构人士表示。

《经济参考报》也援引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称,养老基金入市初期股票投资比例应严控,可先期设定10%左右或者15%以内,并将流动性和安全性放在首位。

广发证券预计,养老金累计结余中可交给社保基金进行投资运营的资金约2万亿,根据规定,养老金投资股票或股票型产品的比例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养老金入市不会直接达到上限,参照社保基金和险资的历史数据,估计本次养老金入市的比例在12%左右,规模接近2500亿元,仅占A股总市值的0.45%,整体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