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贵金属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投资黄金ETF有何好处?

中油网 2017-02-27 15:58

现在投资黄金的渠道有很多,其中纸黄金、黄金td、现货黄金等等都是主要投资黄金的渠道之一,但是大部分时候,这种直接的投资方式对投资者的专业要求比较高,往往盈利的少,亏损的多。而黄金ETF由于是专人理财,很是受到一些缺乏专业知识的投资者欢迎。那么,投资黄金ETF有何好处?

黄金ETF基金是指以黄金为基础资产追踪现货黄金价格波动的金融衍生产品。

其运行原理为由大型黄金生产商向基金公司寄售实物黄金,随后由基金公司以此实物黄金为依托,在交易所内公开发行基金份额销售给各类投资者、商业银行分别担任基金托管行和实物保管行投资者,在基金存续期间内可以自由赎回。黄金ETF基金在证券交易所上市,因此,投资者可像买卖股票一样方便地交易,也可以通过网上银行购买。

黄金ETF的优势?

1、黄金ETF通过场内交易非常便利,且流动性强,门槛低。

2、投资者购买黄金ETF基金不仅可免去黄金的保管费、储藏费和保险费费等费用,只需交纳较少的管理费用就可投资黄金产品。

3、黄金ETF基金可以日内反转,从而提高投资效率。

4、高安全性 黄金ETF代表了基金部分的、不可分割的受益权和所有权,其背后依托的实物黄金由具有优良信誉的商业银行负责保管。由于在证券交易所交易,受到交易所严格的监管,并依托交易所先进的交易系统,交易安全可靠。

5、与黄金价值一致。投资黄金ETF是指投资于黄金现货合约,其紧跟黄金价格的变动而变动,一样具有抗通胀性和避险功能,且投资收益波动率低于股票,投资风险可以掌控。

6、黄金ETF受场内供求影响会产生折溢价,可进行套利。

黄金ETF怎么买?

黄金ETF公开发售过程中,投资者可选择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和黄金现货实盘合约认购三种方式认购黄金ETF。黄金ETF上市交易后,投资者通过证券账户(A股账户或基金账户)也能投资黄金。

投资者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黄金ETF交易:

1、是现金申赎,投资者可以用现金直接申购ETF份额,或者赎回ETF份额获得现金。

2、是二级市场交易,投资者可以用自己的证券账户(A股或基金账户),像买卖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交易黄金ETF。

3、是黄金现货合约申赎,投资者可以用黄金现货实盘合约申购ETF份额,或者赎回ETF份额获得黄金现货实盘合约。

想了解更多黄金ETF投资知识,敬请关注中油财经网。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