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金银与美股齐上涨显异相 欧洲政治风险恐引爆黄金市场

中油网 2017-02-27 09:14

上周五,主要受到美元走软的提振影响,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并创下了三个半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金价也连续第四周上扬。

具体来说,上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6%,收报于1258.30美元/盎司。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创下了黄金期货自去年11月1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上周的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则累计上涨了1.6%;与此同时,上周五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3%,收报于18.34美元/盎司,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期银价格累计上涨了1.7%,连续第九个星期走高。

市场对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有所增长,原因是投资者对地缘政治问题感到担忧,而且美联储在1月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并未作出加息承诺。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道指连续第11日创纪录新高。自去年12月份,这一风险资产和避险资产同向而动的“异相”就显现出来。目前的趋势显示出,市场在极度看涨经济增长潜能的同时也极度担忧着高度的政治风险。

另外,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每周持仓报告显示,截止至2月21日当周,黄金的投机性期货多头仓位增加了7414手至219673手;而空头仓位则减少了6597手至95910手;净多头仓位增加14011手至123763手。除此之外,白银的投机性期货持仓则多头仓位与空头仓位均有增加,总的来说,净多头仓位增加3205手至88017手。再者,美元的投机性期货持仓变化显示,多头仓位均空头仓位亦都有所增加,但是最终净多头仓位减少了9921手至602976手。

特朗普执政背景下 加息存在更多不确定因素

特朗普本月稍早曾承诺会在几周之内给出税改方案,市场一直期待他可能会在2月28日向国会进行首次国情咨文时公布其税改计划和基建计划的细节,但是有分析认为,上周努钦的讲话似乎给市场的期待泼了一盆冷水。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认为:

“努钦的表态意味着被媒体大肆吹嘘的税改方案将要推迟到8月公布。这让黄金上涨,美元下跌。”

加之,根据美联储在上周三(2月22日)发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许多官员声称,尽快加息是适宜的,但特朗普政府的保护主义政策,以及可能发生的贸易战抵消了美联储的鹰派言论的影响。决策者怀疑特朗普的政策能否落实,担心美元走强,认为经济前景不确定性高。

勒庞首轮投票领先优势扩大 意大利才是头号风险

再者,近日,法国总统大选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在首轮选举中将获得26.0%选民支持,领先对手马克龙和菲永。民调机构Elabe称,之前从未见过勒庞的支持率达到如此之高。据称有44%的法国“工人”称他们将投票选择勒庞,显示出法国社会党在工业领域的民众基础已经受到严重的侵蚀。

若勒庞当选,并兑现其将举行脱欧公投的诺言,在英国脱欧公投后刚刚平息的对“多米诺效应”的担忧又会卷土重来,而这次的严重程度更将呈几何级数上升,欧盟将岌岌可危。目前看来,在未来数月内的法国大选中任何意料之外的情况都可能发生,在意大利也是如此。

上周日(2月19日)意大利前总理伦齐辞去执政的民主党领导人职务,这可能拉响政党分裂正在进行之中的“警报”。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导致意大利大选初选提前,从而令意大利、乃至欧元区政治风险增加。

除此之外,据周三(2月22日)欧盟委员会发布的对欧盟成员国的年度经济和社会分析报告显示,意大利的债务水平相对GDP占比将由去年的132.8%升至133.3%,超过欧盟规定的最高值——60%的两倍。债务缠身再加上意大利国内政治体系的崩溃,尽管法国大选迫在眉睫,但很可能意大利才是全球政治与经济的最大威胁所在。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