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黄金冲击1260点燃多头情绪 本周特朗普演讲成最大看点

中油网 2017-02-27 10:27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2月27日)亚市早盘在1256美元附近运行,上周五(2月24日)由于美国财长暗示特朗普政府采取政策的影响可能不会在今年体现,为今年提振美元的“特朗普通胀交易”浇冷水,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至一周低位,金价当天进一步上涨,并刷新1260.25美元的三个半月最高位。本周特朗普将在国会做国情咨文演讲,如果他提及到财政刺激、税改字眼,可能不利于金价。

美国财长努钦上周四(2月23日)表示,特朗普政府采取的任何举措今年仅可能造成有限的影响,但他希望,税改计划能在8月国会休会前获得通过。

这些言论暗示,大刀阔斧的税改计划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努钦称这是他的工作重点。投资者押注税改会提振今年经济成长并推高通胀。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美财长努钦的言论,暗示了税务一篮子改革可能会延迟到8月份,不确定性给黄金多头大开绿灯,推动黄金上涨。”

因投资者降低对特朗普政策将有利经济成长的押注,上周五美元和美股同步下跌,现货黄金一举突破1260美元关口,盘中最高触及1260.25美元/盎司;同时,现货白银亦触及18.40美元/盎司的三个半月高位,连续第九周上涨。

欧洲政局方面,根据最新民调显示,法国总统候选人马克龙将击败极右翼候选人勒庞,金价涨势放缓。勒庞曾承诺,将就法国退出欧盟举行公投。

不过,《泰晤士报》引述未具名政府高官报道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团队正在为此做准备:苏格兰可能在3月份第50条款(Article 50)被触发的同时,宣布举行独立公投。根据报道,特蕾莎·梅可能同意苏格兰举行新公投,但条件是在英国脱离欧盟之后。这再度点燃了当地的地缘政治风险,为金价提供支撑。

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持的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本月持金量已经增加逾5%,受助于地缘政治风险。

此外,本周二(2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国会做国情咨文演讲。市场期盼能够从中听到关于财政刺激,税改等措施的言论。

一旦特朗普在演讲中提及到财政刺激、税改字眼,可能不利于黄金投资者。反之,如果特朗普还是跟之前的记者会一样,对于财政刺激只字不提,闭口不谈,这势必将重挫美元,提振金价。

金市看涨情绪创下两年最长记录

据彭博社上周五(2月24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随着金价攀升至11月高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连续第九周看涨,刷新上周创下的2015年4月以来最长连续看涨纪录。在接受调查的22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3人看涨(59%),6人看空(27%),3人看平(14%)。

与此同时,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2月24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2月21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转而增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净多仓攀升至11月底以来最高水平。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本周特朗普将在国会做国情咨文演讲,市场期盼能够从中听到关于财政刺激,税改等措施的言论,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