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黄金T+D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特朗普领衔众多政治风险 黄金T+D欲攀高

中油网 2017-02-27 11:04

周一(2月27日)早盘在三个月高位附近震荡,交投于280.39元/克,法国大选风波未平,市场再添苏格兰公投风险,避险情绪仍在给金价提供支撑,本周将迎来特朗普在国会的讲话,料将给税改等计划的细节公之于世,市场将重新申请其政策的后续影响,金价短线料受到较大的影响,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

据《泰晤士报》周一(2月27日)报道称,在3月份英国触发里斯本第50条的同时,苏格兰可能宣布进行独立公投,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在为此做准备。苏格兰首席大臣Nicola Sturgeon正在与特蕾莎·梅讨论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的发起与时间。

该报道称,苏格兰SNP政府在上周三与梅政府会面时,提出再次举行苏格兰独立公投。特蕾莎·梅可能同意苏格兰在英国脱欧后进行新公投,但条件是在英国脱离欧盟之后。Sturgeon则可能要求议会发起苏格兰独立公投。英国官员担心,北爱尔兰的选举不太可能解决政治危机,进而导致恢复由伦敦方面直接管辖。

此前法国大选及特朗普政策的不确信性令避险情绪不断升温,已经帮助金价一度刷新三个半月高点至1260.23美元/盎司,新增的苏格兰公投风险有望帮助金价再度攀高。

不过在周二(2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国会讲话前,市场可能较浓的观望情绪,料会限制交投区间。

值得提醒的是,晚间21:30还将出炉美国1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

此外,本周还将迎来重磅美国PCE物价指数和美联储主席耶伦在3月议息会议前的最后一次讲话,投资者亦需予以重点关注。

从技术面来看,金价目前的仍有一定的上涨动能,但280元整数关口的阻力亦较为强劲,日内可能会引发多空双方的争夺,若能站稳在该位置上方,后市有望上探周线级别布林线上轨290.23元附近的阻力;下方关注5日均线277.52元附近的支撑。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