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蚂蚁金服若上市 马云将稳坐中国首富10年

中油网 2017-02-27 14:09

据媒体报道,中国证券监管机构正在考虑为部分国内科技公司上市提供快捷通道,比如蚂蚁金服、众安在线保险、奇虎360等等。

蚂蚁金服官方回应称:“蚂蚁金服对市场传闻不作评论。目前,蚂蚁金服没有上市时间表以及上市地点的方案。”

蚂蚁金服,是中国暂未上市的最大的企业。这个以支付宝为主的公司,在最后一轮的融资中已经估值达到650亿美元。这个公司跟阿里巴巴一样,是控制在马云手里,马云在蚂蚁金服的股份约为十分之一。

根据彭博社的排名,马云的财富在2016年增加36亿美元,身家目前为333亿美元,跃升为中国首富。全球10位财富缩水最严重的亿万富豪中,有9位来自美国境外,其中又以中国第二大富豪王健林的财富缩水最为严重。

而一旦蚂蚁金服上市,蚂蚁金服市值将达到1000~2000亿美元。马云的财富还将增加100亿美元以上,马云的财富将突破400亿美元,甚至达到500亿美元。这已经比肩甚至超过了美国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财富。

蚂蚁金服的上市,除了马云收益最大之外,蚂蚁金服和阿里巴巴的员工,也将受益,一大批千万富翁将诞生。以王建立和马云此消彼长的态势,王健林想要在财富上追赶马云,难上加难。中国在过去的十年里,有两个行业大步前进,一个是房地产行业,一个就是科技行业。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以拿地卖房,通过银行加杠杆的房地产公司,已经走入了低利润的阶段,房地产收割了中国人的财富,现在中国年轻人已经无力拿出更多的钱来接盘。

而科技行业正在欣欣向荣,IT互联网行业,已经是最具活力最有前景的行业,科技行业的工资,也远远超过传统行业的工资,有志向的年轻人都投身了科技行业。以马云为首的科技大佬在于房地产行业大佬的对抗中,科技行业马上将要取得完胜。

马云说过,传统零售业被高房租困扰,互联网科技就是要打破房地产商的垄断,通过竞争让更多的年轻人有房子住。

马云的胜利,就是科技的胜利,中国的发展不再由房地产商主导,而是由互联网企业主导,这对中国民众来说,善莫大焉。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