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大战特朗普?耶伦已经放出三大绝招

中油网 2017-02-27 14:26

特朗普自赢得大选以来,一直和美联储站在对立面。一方面,特朗普公开批评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另一方面,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多次公然和特朗普“唱反调”,并一再强调美联储独立性,暗示其政策方向不会受到特朗普的影响。

事实上,美联储和特朗普的“战争”早已经打响,美联储已经对特朗普发起数波攻势,其背后的目的值得人深思。

美联储第一波攻势:围绕《多德-弗兰克法案》打起宣传战

美联储依靠主流媒体和自由派人士展开了第一波宣传攻势。最近,特朗普反对《多德-弗兰克法案》的态度激起了媒体的反对。媒体宣称,特朗普此举是希望借取消金融监管的机会让他的企业高层朋友们盈利,又或者特朗普在商业和经济方面根本就是个白痴。

据报道,上周,民主党议员Elizabeth Warren和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对此作出了批评。他们表示,特朗普声称《多德-弗兰克法案》影响了主要银行借贷的说法根本就是错误的,或者是在“说谎”。此后,媒体又再度对此大作文章,进一步攻击特朗普。

特朗普对此也作出了反击,他声称耶伦才是在撒谎。他说,尽管商业借贷确实有所增加,但耶伦所说的“小额商业贷款增加了”的说法是错的。据彭博报道,自《多德-弗兰克法案》通过后,小型商贷减少了至少6%。其中,2008至2014年间,芝加哥小额商贷减少了49%。

2015年,耶伦也曾承认,小额商贷确实减少了。不过她认为其原因是“小型企业主管贷款意愿降低”。这样的说法相当荒谬,听起来就像美国劳工局说,“9500万失业的美国人不应该被算入失业人群中,因为他们只是不想要工作而已”一样荒谬。

所以,特朗普指出的“小额商贷减少”确实是事实,也的确可以作为他反对《多德-弗兰克法案》的理由。耶伦和主流媒体想利用这一数据攻击特朗普,是站不住脚的。

美联储第二波攻势:将经济危机责任转嫁给特朗普

美联储以近乎于零的低利率对外输出了大量资金,而这笔接近16万亿美元的巨额贷款在过去数年间助长了股市泡沫膨胀,很多企业通过这笔钱大量回购了他们原本根本无法负担的股票。主流的投资企业当然明白这笔巨额贷款的重要性。所以当美联储宣布计划加息时,在投资界引起了恐慌。

也就是说,股市泡沫的过度膨胀正是美联储的低利率助长的。达拉斯联储主席费希尔(Richard Fisher)就曾公开承认过这一点。

现在,股市泡沫破灭的危机已经来临,美联储也需要转嫁过错到“替罪羊”身上。而特朗普和他代表的所有保守派,就是美联储的“替罪羊”。

美联储第三波攻势:和自由派结成联盟

而在《多德-弗兰克法案》事件中,自由派大作文章,就是为了给建制力量制造舆论力量,宣传特朗普无能的观点。而当经济危机出现,就可以把过错全都推到特朗普和保守派身上。美联储也可以利用这一“跳板”来攻击特朗普,此前耶伦在国会作证词时已经这样做过了。

在这一事件中,左派人士和美联储不同于往常地站在了同一战线。也正因此,特朗普和左派人士的战争最终会演变成特朗普和美联储的战争。

美联储的阴谋?

如今美联储已经破坏了美国的经济和美国的现行制度,现在美联储将要通过增加利率和将资产负债表扩大至4万亿美元来紧缩其在股市、债市和汇市催生的泡沫。

美联储的目的在于让美国经济衰退,从而逐渐让全球资金集中到经济管理机构手中,最终形成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或国际清算银行(BIS)等主导的全球财政和货币体系,同时,让保守派看起来更像是造成危机的“凶手”。

总的来说,美国经济和美元现在濒临危机,而美联储现在将用尽一切办法挑起和特朗普及保守派的战争,因为美联储已经准备牺牲自身和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来建立新的全球系统和意识形态。换句话说,美联储就是个“自爆炸弹”。如果美联储的计划真的实现,美联储和建制精英必然将美元失去地位的过错怪罪在特朗普和保守派身上。所以他们现在在极力地把特朗普渲染成“疯子”的形象。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