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本周不确定性持续 黄金白银多头将继续发力

中油网 2017-02-27 15:27

根据2月22日本周三公布的美联储1月31日-2月1日会议纪要,一些官员认为在接下来的会议采取行动可能是适宜的,这表明美联储官员们可能最快在3月14-3月15日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考虑上调基准联邦基金利率。但是有分析师称,此番言论对于一些投资者而言不够鹰派,这些投资者正在寻找有关美联储在3月收紧货币政策的明确信号。对于美联储将保持按兵不动的预期通常会提振金价,因为黄金是零息资产,当借贷成本升高时,黄金难以与其他有息资产相匹敌。

与此同时,特朗普政府在如何推进税改以及扩大基础设施投资方面也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这同样对金价有提振作用。投资者还越来越对法国、荷兰、德国和意大利即将迎来的大选表示担心。一些市场人士在政治不确定性升温时买入黄金,因为其认为在动荡时期,黄金的保值能力好于其他资产。加拿大皇家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主管George Gero称:“重重政治疑虑正在支撑黄金价格。”“许多年初时看空黄金的投资者现在正被迫改变立场。”

据外电2月24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1月份俄罗斯黄金储备增加29.90吨至1645.20吨。1月份白俄罗斯黄金储备减少5.50吨至41吨。1月份土耳其黄金储备增加33.90吨至411吨。1月份阿根廷黄金储备增加5吨至61.70吨。1月份卡塔尔黄金储备减少2.50吨至29.70吨。1月份哈萨克斯坦黄金储备增加1.80吨至260吨。

ETF持仓方面:据外电2月24日消息,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2月23日本周四黄金持仓量与2月22日本周三持仓量持平,持仓量为27,044,414.40盎司,增减0.00盎司,增减幅0.00%;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iShares Silver Trust截至2月23日本周四白银持仓量与2月22日本周三持仓量持平,持仓量为335,281,593.40盎司,增减0.00盎司,增减幅0.00%。不过本周总体黄金白银ETF均继续在增持趋势上延续。ING分析师提醒称,资金持续流入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而且选举带来的政治不确定性将使得今年的黄金需求持续增加。

2月23日本周四,美国新任财政部长努钦表示,2017年8月美国税改议案才有可能通过,这一度让市场非常失望。在失望情绪的打压下,美元指数回落走软,金价突破前期震荡整理区间,创出新高。

总述:本周欧美主要经济体的政治不确定性持续,美国特朗普政治的不确定性加剧,美联储加息预期尚存,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持续增仓,这都预示着未来黄金白银贵金属市场会得到大力的支撑,上涨趋势的延续可能性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