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不可思议!美联储加息利好黄金?

中油网 2017-02-27 19:15

美联储于2016年12月加息,且列出计划表明2017年将加息3次。从理论上来说,黄金应该下滑,但理论不一定能转化成实际行为。但是自美联储加息决定以来,黄金已经上涨7.5%,且无异常。

投资顾问公司Morgan Creek Capital Management的分析显示,黄金是加息周期中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

该公司表示他们的研究展现了可比较的结果,即无论加息还是降息,黄金表现均强于利率保持不变时的水平。

这些调查结果与普遍观点相悖,原因为以下方面:

催化因素推高金价

尽管黄金在加息时表现良好,但高利率并不是背后原因。推高金价的催化剂为导致加息的环境。

我们都知道,美联储会设立利率方向。为实现双重任务,他们必须根据数据采取行动,此前是通胀水平上升时加息。

黄金是最终的通胀对冲,因此金价在利率走高时上升。

更明确地说,高利率最终会影响黄金的表现。这就是黄金在加息周期初表现良好的原因,在初始阶段,通胀上升抵消了加息。随着加息周期成熟和实际积极利率浮现,黄金吸引力才会逐渐降低。

其他因素

其他因素也影响金价。高利率收紧金融环境,反过来施压经济活动,以上条件导致倾向经济增长的环境难以形成,这令黄金在债市和股市消退后重获魅力。

影响黄金的另一个因素为美元。美元和黄金存在负相关关系。美元在加息周期中的走向取决于多重外部因素,包括全球央行政策以及美国市场。

目前来看,通胀水平利好黄金。在去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录得2.1%的高位,10年期美债盈亏平衡率衡量的预期通胀在2%水平上方整固,以上两种水平均处于2014年来的最高位。但关键问题在于:这种涨势能否持续?

鉴于当前宏观环境,持有黄金是谨慎的做法,无论加息是否出现。实践证明,黄金在加息周期初表现良好。

若美联储再次推迟加息,如同2016年,黄金可能趁机进一步走高。

正如摩根大通105年前宣称的那样,“黄金就是金钱,其他一切都不算”。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