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脱欧阴影笼罩欧洲 荷兰大选后将讨论脱欧可能性

中油网 2017-02-27 21:24

随着欧元怀疑论在欧洲逐渐盛行,各大民粹党派也开始活跃于欧洲各个国家的大选之中。今年,荷兰、法国、德国都将举行大选,反建制右翼力量也都有可能赢得大选。其中,即将开始的荷兰大选风险最为紧迫。

据报道,3月15日荷兰将举行大选,此后荷兰议会将会综合讨论荷兰和欧元区关系。

荷兰反对派基督教民主党议员Pieter Omtzigt透露,上周四(2月23日),荷兰议会一致同意,将由荷兰政府法律顾问机构“国家委员会”调查荷兰脱离欧元区的实际可能性,以及具体脱欧的步骤。

Pieter Omtzigt表示,这一举措是由于担忧欧洲央行过低的利率政策会伤害荷兰储户的利益,尤其是养老金领取者的利益。而且荷兰政府也怀疑,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项目是否合理。

调查结果将于未来几个月内公布。届时议会构成可能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

尽管大部分荷兰民众都表示愿意留在欧盟,但持欧洲怀疑论的极右党派领导威尔德斯Geert Wilders很有可能在大选中获得大量选票——不过他能够赢得足够选票组建政府的可能性还是很低。

所以荷兰大选中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是几大党派联合成立一个中立的联合政府,包括反对欧洲央行政策的主要党派基督教民主党。

目前,极右派的威尔德斯确实有可能“赢得大选”——即在大选中赢得最多选票。但是,他能够寻得盟友,组建出联合政府的可能性还是非常渺茫。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