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贵金属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黄金定投适合哪些人群?

中油网 2017-02-28 17:05

黄金定投也叫黄金积存,也可以叫黄金零存整取。就是以每月以固定的资金按照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的收盘价购买黄金。当合同到期时,客户积累的黄金克数可以按照上海黄金市场价格兑换成现金,或者相应克数的金条、金首饰。

由于购买的黄金是按上海黄金交易所的AU9999价格直接购买,所以中间没有任何手续费用。因此,购买的黄金克数会随金价的波动而变动,这样可以有效降低价格的风险。采用定期定额的方式,可以达到强制储蓄,轻松理财的目的。那么,黄金定投适合哪些人群呢?

1、月光族。黄金定投是为月光族和刚参加工作的人士量身而做。每月最低存100元即可,养成好的理财习惯。黄金定投可以“强迫”自己进行投资和积累,攒小钱买大件,为长远生活做准备;建议收入的三分之一作为定投。

2、上班族。黄金定投特别适合上班族,因为工作忙碌,没有时间打理。每个月都会有一定的储蓄,通货又严重。黄金定投是“懒人”的投资理财方式,每月收入稳定,小额分批,投资未来。建议收入的三分之一作为定投。

3、责任族。中年夫妇既要考虑子女教育,又须为养老做打算。可以把黄金定投做为长期的理财工具,规划子女教育金,退休养老金,建议家庭收入的四分之一作为定投。

4、投资族。黄金是合适的投资品种,通过定投方式来购买,可以摊低成本,降低风险。加上可以兑换实物黄金,更加可以防御风险。是比较不错的投资品种。建议投资金额的二分之一作为定投。

5、储蓄族。怎样让你的财富增长“跑赢“物价指数是每个人关心的话题,将黄金定投做为总资产配置的一部分是一种有效的方式。建议储蓄的二分之一作为定投。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