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理财攻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最可能错误的法则之一:理财的4321定律

中油网 2017-02-28 14:29

在理财过程中,常常听到些著名的“金科玉律”,但很多投资者在了解到这些规律后,似乎表现得又有点过于呆板,牢牢的遵守。因此在投资中,又常常的失利。为此,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认为,有必要重新去理解一下这些“定律”。主要有三条:

一、实物资产永远是“王道”

房地产行业可以说在过去的十年辉煌中,“秒杀”了众多金融投资品种。比如股票的投资者,可能多数还是亏了钱的,而当初,如果他们把钱投资在现实的房子中,而不是投在虚拟的金融当中,肯定会大赚。

因此有人总结,金融投资不靠谱,一切都是实物资产最靠谱,并由此派生出来继续投资房地产、持有房地产,或者是买黄金等等。

其实,在最新的中央政策下,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已经力度空前、今非昔比。另外,现在还在研究房地产税的出台。而最新的数据表明,北上广深已经开始出现房价的小幅下降。而黄金的投资,未来多年如果美元保持强势的话,价格预计也是难以上行。

理财师指出,持有实物资产可能“保值”,但其实也是损失了一些机会成本。比如说去配置一些机构的固定收益产品,收益也稳定之类,一年下来,投资也能有年化6%-10.5%的收益,这就投资其他资产可能获得的收益,也即机会成本。

二、股市长期投资就买“白马股”

此外对于股市投资者而言,出于谨慎考虑,很多人特别相信某只白马股,而且几乎所有的仓位,都集中在此当中。

尽管白马股,在一段时间内表现可能不错,但也可能面临不确定性的风险。假如投资者押注式投资的话,一旦“白马”遇到意外,甚至是不可抗力的这些意外,比如地震、国家的重大政策调整、技术性的重大变化等,可能该股票就会出现较大的危机,从而伤及自身投资。因此即使是白马,理财师建议最好也要同时备好几匹,以便分散个股的持有投资风险。

三、迷信4321法则

在投资理财行业,曾有个著名的“4321法则”。4321法则讲的是家庭合理的支出比例是:40%的收入用于买房或股票、基金方面的投资;30%用于家庭生活开支;20%用于银行存款;10%用于保险。但遗憾的是,很多理财人士仍然迷信这个法则。其实,理财师想指出的是,你不必教条的这么做。

像有些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收入本来就不高,根本就没什么钱能够积蓄下来,哪里还有心思用平时的收入的10%用来买保险。买保险这种非必须品,如果用在投资自己上,比如培训和学习,可能最终让自己的收益还更大。

其实,这4321法则知名度这么大,很多就是保险业为了卖保险而推出的销售话术。在理财师看来,理财投资、财务规划,个人最好还是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和需求来制定,“4321 法则”尽管让人听起来很有道理,但用到个人身上,却不见得是成立的,甚至是要误事的,故建议要谨慎对待,不要盲从它。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