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黄金抄底良机来临? 今日市场将迎来一场恶战

中油网 2017-02-28 10:56

昨日现货黄金在亚欧盘中均没有太亮眼的表现,行情维持在1255美元上方窄幅震荡,而进入晚盘之后,市场风险情绪再次主导黄金走势,同时美国1月成屋签约销售创去年5月来最大跌幅,使得现货黄金价格在盘中一度飙升到1263.83美元,但在收盘前夕,市场情绪回归谨慎,开始期待明日的特朗普国会讲话,金价则从高位出现一波较大回落,回吐日内涨幅之后,跌破1255支撑创出日内新低。而此次回落或许给市场提供了一次入场的机会。

周一导致黄金价格后半段回吐涨幅的原因还有一点就是美联储2017年票委、达拉斯主席卡普兰发表较为鹰派的讲话,称美联储加息宜早不宜迟,货币政策过于宽松。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一也表示三月加息仍有可能。

聚焦特朗普国会讲话

此次特朗普对于金融市场而言其重要性并不亚于国情咨文讲话,今年以来,特朗普每一次巨大的政策动向都会给黄金市场带来巨大的波动,无论是移民还是税收改革,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是今年影响黄金走势的主要因素之一。所以今天的国会讲话如果特朗普进一步公开自己的之后的政策方向,或许会对黄金价格近期走势形成较大影响。

分析师认为,市场仅靠特朗普承诺来推高美元的日子已经过去,对于美元多头而言,他们希望能从特朗普演讲中获得更加明确的细节。而黄金市场同样如此,交易员将密切留意特朗普演讲中的每个字眼,希望从中判断财政刺激的规模和时机。

不过,在路透和彭博等媒体报道称,特朗普在前瞻其演说时表示他将在周二的演讲中对基础建设作出“重大声明”并补充道“我们将大举投资基建”之后,美元短线上涨。

他表示,除了投资基础建设之后“别无他选”,他对奥巴马医疗计划有很好的解决方案。他还表示,国防预算提高的部分将比其他地方的节支所抵消,其税收计划将非常简单。了解医疗计划的支出才能制定税收计划。不过,特朗普也警告称,只有奥巴马医疗计划解决且了解医疗计划成本之后,他的税收计划才会发布。

根据彭博报道,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正在考虑一项边境调节税提案,将税负从出口商转移到进口商,认为这将有利于美国制造业,同时提供税收收入来弥补因企业税率下降所造成的损失。不过特朗普称这个计划“太复杂”。随着辩论的升温,交易者削减对美元的看涨押注。

桑坦德银行(Santander)G10外汇策略主管Stuart Bennett表示:“市场仅仅依靠承诺就推高美元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他们会想要细节。如果得不到的话,就会有点像喊‘狼来了’的那个男孩了”。

澳新银行(ANZ)对特朗普演讲进行前瞻时指出,对于这次演讲,市场比较关注的是减税,税改,金融管制,贸易政策以及移民等方面的监管政策。但是,除这份官方议程表的一般性表述之外,澳新认为还会有更多细节内容会被陆续公布出来。

丹麦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分析师Jens Pederson表示:“特朗普讲话的内容可能对黄金很重要。例如,若他公布大规模财政宽松计划,将刺激通胀预期,驱使投资者转投黄金,但边境调节税进口税将可能会推高美元,这对黄金不利。任何外交政策的调整都可能意味着政治不确定性增加,将对黄金有利。”

如果特朗普在讲话中宣布明显的财政宽松政策,将会提高通胀使投资者涌入黄金。但是边境税即进口税的调节又可能会推升美元,对黄金是不利的。整个外交政策领域充满了政治的不确定性,这对黄金又是有利的。另外荷兰、法国及德国大选之前气氛会比较紧张,这会在今年支撑金价,但是美国利率也很重要,对加息的押注已经从CFTC的数据中有所表现,在截止2月21日当周,对冲基金和理财经理在纽约期金的净多头持仓升至三个月的高位。

短线回调或是买入良机

从昨天的黄金行情上看,是明显的一波高位回调行情,近期金价一直保持震荡调整,而上周四周五才出现明显的破位上涨,而昨日上演的过山车行情可以说是对近日大涨的一波调整。因为特朗普即将发表讲话,市场肯定会避免金价在高位的危险。所以金价当下保持在1250美元附近是最合适的。因此现在1250美元可以说是一个分界线。而特朗普日内的讲话则将是黄金走势的关键。

如果利好黄金,金价则能够以1250美元为起点再次爆发上涨行情冲击1260美元,甚至可以进一步创新高。如果利空黄金,那么金价将直接跌破1250美元,暂时看跌到1240美元。总之今天的特朗普讲话之后,黄金价格有大概率会出现加大行情波动。

鉴于特朗普将于周二晚间发表国会演说,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引发了避险需求。此外,欧洲充斥着诸如即将举行的法国大选、英国可能很快正式启动退欧谈判等各种政治风险,这些都会为带来避险需求,从而是黄金保持在高位。

德国商业银行称,“尽管美联储3月15日升息的可能性有所上升,但大多数市场参与者仍不预期美联储将在两周多的时间内加息。这也利好黄金。黄金ETF持仓自年初以来已经上涨超过62吨。”

今日投资者应该关注特朗普的国会演说。如果特朗普的经济政策进一步明晰,这可能会让市场感到乐观。这也会让黄金承压。

不过,道明证券表示,黄金可能会回到1235美元附近,但并不预期金价会溃败。美联储今年可能只会加息两次,而世界仍然处在高政治风险和全球普遍低利率环境之中。此外,特朗普政府与中国和其他国家“货币战争”与“贸易战争”的可能也会支撑金价。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