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特朗普讲话来袭 金市超级行情恐一触即发

中油网 2017-02-28 13:47

由于特朗普和欧洲的选情不断刺激着市场的神经,黄金ETF正持续受到投资者的热捧。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持的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金量本月已增加超过5%。另外,今年2月投资者还向Xetra-Gold倾入了约9.06亿美元的资金,为2007年创设以来的最大流入。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周一发布的报告中称,黄金仍然受到全球政治风险担忧的支持,上周全球黄金ETF持有量上升了约10吨。

瑞银集团(UBS)旗下财富管理部门大宗商品及外汇业务执行董事Wayne Gordon称,伴随通胀预期的升温和实际利率的转负,未来六个月黄金价格将上探每盎司1300美元水平。

Gordon指出,“美国债券价格的上涨和已成负数的实际利率水平将使美元承压,而对于大宗商品和黄金而言,那将是利好。特朗普总统基础设施开支和税改计划推出的时间和所产生影响的不确定性或也将为金价提供支撑。”

贝莱德(BlackRock)全球资产配置基金的经理人Russ Koesterich建议持有黄金,对冲基金经理David Einhorn也认为应该做多黄金以防范通胀风险。

不过,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在黄金前景问题上态度“相对有所保留”。根据该行2月2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其所设定的黄金12个月目标价为每盎司1,250美元。

高盛指出,一方面,该行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2017年会加息三次,其中6月份加息的几率已经达到80%,长期实际利率料小幅上升。另一方面,高盛又认为美国股市涨势将会在下半年消退,政治风险和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将会为金价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