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股市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油说股】沪指缩量上涨收复10日均线 推特、迅雷“双宿双飞”

中油网 2017-02-28 16:47

周二(2月28日)沪指全天维持横盘震荡,在物流股的带领下,最终收涨,收复10日均线;股市真是个神奇的地方,昨日奥斯卡出乌龙,推特莫名火了一把,但今日偏受美国总统特朗普喜爱的推特就和迅雷出演了一把“亡命鸳鸯”。

沪指缩量涨0.43% 物流股上演涨停潮

今日沪指全天维持横盘态势,再度站上10日线,市场量能逐步萎缩,在顺丰控股的带领下,快递板块表现强势,个股上演涨停潮,次新银行股也表现抢眼,但大盘上方抛压较重,仍需消化压力,行情或将继续延续震荡的格局。

(图片来源: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

截至收盘,沪指涨0.4%,报收3241点;深成指涨0.36%,报收10391点;创业板涨0.02%,报收1927点。

从盘面上看,物流、银行、造纸、小金属、次新股、钛白粉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竞技、钢铁、氟化工、医药电商、生态农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5000万,深股通净流入3.3亿。

特朗普钟爱的推特惨遭厄运,与迅雷双宿双飞

推特迅雷两家公司自进入2017年以来股价一直维持低位盘整,加之,因两公司LOGO均为小鸟形状,被网友戏称亡命鸳鸯。

特朗普常驻推特导致股价大跌

自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市场从推特社交媒体发表言论。美国总统的加入虽给推特带动了人气和用户数量,但是却没能提振推特的业绩。

推特近期发布的财报显示,四季度营收7.17亿美元,不及预期7.4亿美元;但盈利16美分高于预期的12美分。推特股价开盘就急跌10%。

分析师表示,因为特朗普过多的发送推特,广告商担心会对他们的品牌造成影响。同时,特朗普大嘴特性经常批判一些商品、企业,广告商认为加入推特有风险,而且不想与政治拉上关系。因此只好敬而远之,从推特上撤离。广告商的走失导致推特业绩下滑从而影响股价涨幅。

迅雷毫无创新被市场淘汰

百度迅雷总是出现,“迅雷是不是倒闭了”、“迅雷为什么还不倒闭”等关键词,下载龙头软件如今变成昔日黄花。

对于更新换代更快的电子产品、网络产品来说,大部分人都不得已的成为实用主义者,同时由于网络产品特殊的聚合分享作用,使得用户越来越多使用成本较低的产品。而一个产品的没落,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最大的困扰也仅仅是如何寻找另一种更好用的产品。

因此,一个企业如果不懂如何创新改变自己就会被这个社会淘汰,迅雷就是如此,下载速度慢、用户体验不高等多种缺点被社会淘汰,股价自然随之下跌。

两家公司,不同的原因同一种结果,未来希望这对亡命鸳鸯能够展翅重飞,回顾昔日霸主地位。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