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央行手撕马云支付宝 然而微信也来补刀

中油网 2017-02-28 17:19

对于银行,马云表达过不少观点。像很多人都比较熟悉的这句“如果银行不改变,我们就来改变银行”。

2004年马云冒着坐牢的风险发明了支付宝,当时的马云非常看好未来的支付市场,也看见支付宝的诞生会带来的改变,找银行合作,却吃了闭门羹,人家根本不把马云当一回事,如今的支付宝已经是我们生活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应用软件。同时我们也一路见证了支付宝的蜕变。同时这也严重威胁到了银行的利益。

支付宝和银行的战争一直处于“发热期”,可谓是一触即发。支付宝作为第三方支付平台已经占据移动支付市场的63%之高,金额已经超8000亿元。对此央行一直没有给马云好脸色。于是2016年9月央行又再次颁布了《通知》,新规指出:微信,支付宝转账将设定额度与笔数。还有今年4月17日执行掌管第三方支付的备付金,对于支付宝来说无疑是很大的打击。

央行之所以一直忌惮支付宝的存在不是没有道理的。支付宝已经不在是一个单纯的支付工具,更多的是支付,理财以及借款等为一体的消费金融产品,主要由下面几个部分构成:

一,蚂蚁借呗

这个相信在用的人都熟悉,芝麻分在600分以上就有机会开通,目前是邀请制开通,最高30万,日利息0.02%到0.05%,使用比较灵活,有了额度可提现到银行卡使用。

二,蚂蚁花呗

类似于网络信用卡,很多支付宝用户都有开通,额度在几千到几万不等。在40天内还款利息为0,十分贴心。

三,网商金卡

主要是针对无法开通蚂蚁借呗的用户的服务,需要芝麻分高于460分并关住微信公众平台才可参与,额度最高30万,日息0.02%0.05%,快速审核。

四,网商银行

这是马云开的第一家银行,支付宝为中小企业提供的小额贷款,在支付宝后台可查看。

央行的各种政策并没有击倒支付宝,但是支付宝其实也迎来了最大的竞争对手,那就是马化腾的微信支付。马云可谓是“前有狼,后有虎”。

首先微信的注册用户比支付宝要多,而且作为即时聊天软件,微信远比支付宝更为高频。2014年一场红包大战,更让马云感慨“偷袭珍珠港”,而支付宝的市场份额也逐渐被微信支付蚕食。去年年末,微信支付在线下已经超越了支付宝。作为马云最害怕的敌人,这次马化腾的微信支付真的很让马云担忧。

对于马云和支付宝,无论是遇到什么强大的对手,相信我们的支付宝会越来越强大。最后我们来看看网友们的评价吧!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