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英国拟3月展开脱欧谈判 苏格兰有意借机独立公投

中油网 2017-02-28 21:18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政府计划下月底前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展开脱欧谈判。而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有意利用英国脱欧为契机,宣布2018年秋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而若北爱尔兰未能藉3月3日的议会选举解决政治分歧,恐导致英国出现分权危机

消息传出后,英镑汇价在昨日亚洲交易时段一度挫0.58%,兑美元报1.2394,兑港元则在9.64至9.65水平窄幅上落。

苏格兰民族党(SNP)内部人士指,该党很大机会于3月17日的春季会议上,提出于2018年秋季举行独立公投。

资料图:苏格兰首席部长尼古拉·斯特金。

英国内阁此前曾讨论北爱和苏格兰两地可能出现的政局变化,有英国政府高官称,斯特金视英国启动脱欧程序为宣布举行独立公投的最佳机会,否则将需等待至谈判结束。特蕾莎·梅面对两难困境,若拒绝苏格兰举行公投,可能酿成宪制危机,容许公投则可能导致英国分裂。

SNP早前表示,大部分苏格兰人反对英国脱欧,显示苏格兰与英国的分歧,因此应获得另一次独立公投的机会。特蕾莎·梅于苏格兰时事杂志撰文,认为公投结果已反映大部分选民意愿,不容改变,她呼吁苏格兰选民于5月地方选举表达反对独立公投的声音。

另一方面,北爱尔兰因为执政联盟的民主统一党(DUP)与新芬党内讧,将重新举行议会选举,若两党最终得票最多,又未能化解分歧重新合作,北爱将按规定暂时交由伦敦直接管治。

有英国官员担心,届时伦敦政府除需要处理脱欧事宜外,亦要面对苏格兰提出独立公投和北爱尔兰问题,恐陷入“分权”危机。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