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贵金属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黄金投资真的还保值吗?

中油网 2017-03-01 18:32

近些年来,人民币的购买力不断下降,国内通货膨胀越发严重,物价涨幅快,钱变得不值钱,唯一可以勉强起到保值作用的房产,又被越来越多的限购条件所限制,但是如果投资黄金,不仅可以充当货币角色全世界通用,而且其保值性也是全球投资者都不会置疑的。中国人有“乱世买金”的至理名言,这一名言经过历史长河的考验,似乎是永恒不变的真理。那么,黄金投资真的还保值吗 ?

对抗通货膨胀好方法

几十年来,通货膨胀十分严重,普遍国家都受此问题的困扰。货币价值贬值,货币的购买力日渐降低,钱变得不值钱了。在一些极端的情况,国家的货币通货膨胀严重,钞票就会变得如同废纸一般。黄金本身属于贵重商品,黄金价格会随着通货膨胀而上升,也就是黄金抵消了通货膨胀的损失,保证了投资者的资产不会被通货膨胀侵蚀。

卓越的避险功能

当世界政局动荡或者爆发金融危机的时候,尤其是发生战争或经济危机时,目前我们所熟知的各种投资方式如股票、基金、房地产等都将遭到影响非常大的冲击,这个黄金就能体现出自身很好的保值性。即便遭遇金融危机,黄金价格依旧可以保持不变化甚至逐步上涨,保持了资产的价值。而伴随市场不断开采黄金矿和对黄金需求的不断增加,黄金将变得越来越稀有,增强了自身的避险属性。

黄金世界通行 是全世界都认可的资产

从古至今,黄金依旧是全世界都认可并且可以通行的货币。只要手中拥有真正的黄金,就可以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的银行,首饰商等可以从事黄金兑换的地方都可以把黄金兑换为当地的货币,黄金可以全世界通行无阻,其货币定位的稳固性连美元也无法触及。除此之外黄金也是全世界都认可的优良资产,全世界所有人都对黄金的贵重价值都有共识。

没有折旧问题

无论是什么样的奢侈品都会有折旧的问题,无论是多么名贵的包、手表和汽车等等。一旦自己买回来,无论何时出售都不可能高于原价。但是黄金却不存在这样的问题,黄金的价值是永久的,它在任何时候都不存在折旧这一说。

当黄金饰品因佩戴时间长变得失色时,这些都不会对黄金本身的价值产生任何影响,市场上永远都不会金价打折了的二手黄金,只需要重新清洗就可以恢复原来的光泽,可以随时熔炼制造全新的金饰或金条。

黄金价值稳定恒久

黄金是永久保值:黄金由于其特定的特点,所以无论在何时何地,它本身的保值性能都不会被地区的突变而撼动。

想了解更多黄金投资知识,敬请关注中油财经网。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