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股市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顺丰领衔物流股上涨 业绩或难以匹配股价

中油网 2017-03-01 10:13

顺丰自上市以来,连续几个涨停板促使顺丰大BOSS身价飙涨,据中油财经网了解,截至昨日收盘,王卫身价已经超过马化腾。

顺丰上市以来在A股一路狂飙,目前股价连续4天涨停,市值达到2795亿元,公司创始人王卫身价也随之暴涨,截至2月28日收盘其所掌控的顺丰控股股份市值已高达1788亿元,超过腾讯创始人马化腾,跻身中国富豪榜前三强。

值得注意的是,另外三家登陆A股的快递巨头——申通快递、韵达股份、圆通速递,在顺丰控股连续涨停的效应下,也于2月28日齐刷刷地登上了涨停榜。

事实上,顺丰控股的基本面并未如其股价那般在短期内有如此大幅改变,申通快递、韵达股份、圆通速递2016年的业绩增幅更是远不及顺丰。在分析人士看来,快递巨头股价集体异动,更多地与市场情绪及资金追捧有关。大量游资席位占据上述4家公司的龙虎榜,加之顺丰控股不足百亿的流通市值,无不暗示着这场“快递冲击波”或许最终只是A股惯常套路的又一次演示。

股价四连涨停

顺丰控股2月28日以更加凌厉的姿势冲击涨停,大幅高开后即快速封至涨停板,巨量买单堆积在涨停板上,直至收盘。至此,顺丰控股完成第四个涨停板。短短6个交易日,其股价涨幅超过66.7%。

根据此前福布斯富豪榜数据,倘若顺丰控股再迎一个涨停,王卫的身价将接近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仍居第三;如果连迎两个涨停,王卫将直接超过马云和万达创始人王健林,成为中国新首富。

但是,顺丰控股短期内股价高达66.7%的涨幅与公司基本面、行业冷暖、政策变化等因素关系并不大,其或许仍是一个A股惯常套路的体现。

业绩难以匹配

“质疑大幅飙涨的股价,并不是不看好顺丰自身的发展,只是说这种由游资炒作而来的股价,与顺丰业绩表现并不匹配。”沪上某私募人士表示。

数据显示,顺丰控股预计2016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8亿元,同比增长279.65%。申通快递、韵达股份、圆通速递这一数据分别为12.62亿元、11.76亿元、14.5亿元,同比增幅均低于顺丰控股。

有行业分析师表示,快递巨头业绩大幅增长与行业扩张有很大关系。根据国家邮政局公布的数据,2016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12.8亿件,同比增长51.4%;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974.4亿元,同比增长43.5%。

综上,中油财经网小编认为,顺丰股价短时间上涨66.7%,公司营收、利润肯定没有这么大的变化,现今快递行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这种股价和业绩理顺严重不匹配的现象或将对行业造成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