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FED加息预期“汹涌来袭” 特朗普讲话前金价创四日新低

中油网 2017-03-01 10:20

周三(3月1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小幅下探,一度刷新四日低点至1244.45美元/盎司,因凌晨美联储多位官员陆续发表了更为鹰派的讲话,令市场对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预期显著升温,美元亦涨至一周高位,金价则承压下跌。

☆美联储官员“鹰气逼人”☆

纽约联储主席、FOMC长期票委杜德利周三凌晨表示,收紧政策的理由已大为增强,可能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加息;“很快加息”意味着不远的近期。预计美联储将继续撤除宽松政策,美联储在完成“双重使命”方面工作出色。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亦表示,他预计加息问题将在3月14-15日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上得到央行决策者们的“认真考虑”。因为我们已非常接近实现我们的双重使命目标。但货币政策实际上还踩在油门上,我们应该慢慢把脚从油门上抬起来,避免经济走到一种最后无法持续的过热状态。

最近几天投资者对加息的预期一直处于升温状态,因包括达拉斯联储主席哈克和费城联储主席卡普兰在内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纷纷表达了对经济的信心。他们都强调,需要以渐进的步伐上调联邦基金利率。

而据美国联邦基金期货合约显示,在杜德利讲话之后,市场消化的3月份美联储加息概率已从逾一周前的34%一度上升到了66%,目前为52%

值得一提的是,周三早晨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更是表示,美联储应从现在开始削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帮助美元小幅冲高,一度刷新一周高点至101.49,令金价承压下跌。

布拉德表示,鉴于实现通胀和就业目标在望,美联储应当开始缩减庞大的资产负债表规模;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在应对2007-2009年金融危机的过程中逐渐扩大。

☆特朗普亦令多头“投鼠忌器”☆

金价的走弱还有一部分原因是部分多头在特朗普稍后的国会讲话前获利了结以规避风险。

北京时间周三(3月1日)上午10:00左右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国会发表上任后的首次讲话,这是全球市场关注的焦点,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西班牙桑坦德银行的外汇策略主管Stuart Bennett表示,市场预计特朗普作出某些承诺,因此美元可能会上涨。外汇投资者希望在特朗普的讲话中得到更多的政策细节。如果没有出现更多细节,那就有些像“狼来了”的故事了。

不过林赛集团(Lindsey Group)的首席市场分析师布克瓦(Peter Boockvar)指出,投资者将寻找有关新政府税收改革和去监管化措施的线索,市场一直以来都在期盼减税和去监管化措施。但特朗普可能会让市场与投资者吃个空心汤圆,让他们失望。他认为特朗普在会议上不会公布许多细节内容的。

此外,晚间21:30还将出炉美国1月份PCE物价指数,该数据是美联储关注的重点对象,投资者亦需重点关注。

技术面来看,金价连续两次上冲200日均线受阻,短线失守5日均线,多个技术指标给出回调信号,短线变数较大,目前正测试1244美元附近的支撑,一旦该位置有效跌破,金价或将重启跌势,关注布林线中轨1228美元附近的支撑,强支撑位于1月份高点1220美元附近;但若1244美元支撑有效,金价仍有机会上攻200日均线1262美元附近的阻力,目前突破难度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