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李小鹏:鼓励支持“最后一公里”共享单车的发展

中油网 2017-03-01 14:23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昨日表示,共享单车为人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应该积极鼓励和支持。

国新办就交通运输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交通运输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谈到共享单车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时,李小鹏表示,共享单车是城市慢行系统的一种模式创新,也是“互联网+交通运输”的一种实现方式。解决好共享单车发展当中的问题,需要多方面共同努力。首先在政府方面,政府部门要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创造条件、加强监管,推动新的事物能够更好地发展。二是运营企业要遵守城市的有关规定,遵循市场规则,承担管理责任,特别是做好线下服务,守诚信,提升服务水平。三是使用者也要增强文明意识、遵守交通法规、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共享单车的运行秩序。

就降低物流成本方面,李小鹏指出,2016年据不完全统计,公路和水路两个方面共实现降低成本365亿元,2017年力争再降400-500亿物流成本。

李小鹏表示,2016年交通扶贫取得积极成效,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9.2万公里,1.3万个建制村新通了硬化路,5500个建制村新通了客车。此外,2016年交通运输公路、铁路、民航、水运共完成旅客运输191.9亿人次,完成货物运输433.3亿吨,同比增长5.7%;邮政业务量同比增长45.9%,其中快递业务量313.5亿件,同比增长了51.7%。

责任编辑:钟皖靖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