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日本乐天发声明:躺着都中枪 中国网友不要误伤

中油网 2017-03-01 15:12

周一(2月27日),韩国乐天集团理事会作出决定,同意就“萨德”反导系统部署用地与韩国军方签署协议。为此,这引起了不少中国民众表示要抵制乐天。

而说到抵制,网友们可谓是“来势汹汹”。微博上经认证的官微@日本乐天市场就被网友误伤,莫名躺枪。

对此,28日下午,@日本乐天市场发布微博公告,称@日本乐天市场为日本Rakuten官方微博,与韩国乐天集团(Lotte)是两家完全不同的公司,只是中文汉字一样,此外再无任何关系。

要不是官微发布特别声明,可能许多网友都会认为这与韩国乐天是一个品牌。

据了解,日本乐天市场是日本一个大型购物网站,成立于1997年2月,晚于亚马逊(1994)和eBay(1995),早于中国的淘宝(2003)和京东(2004)。

对于@日本乐天市场的回应,大多数网友都还是比较买账的。

只是,在这回中国民众抵制韩国乐天的事件中,日本乐天或成最大输家??

28日,我国外交发言人耿爽也对民众抵制乐天一事进行了回应。

耿爽表示,关于中国民众的态度,我想有关方面对中国民众反对美韩部署“萨德”系统的立场是十分清楚的,想必他们也注意到近来中国民众的呼声。

耿爽还说,关于中国政府的态度,我们曾多次说过,中方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并始终尊重和保护外国企业在华的合法权益。同时我们也强调,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合法合规。外国企业在华经营成功与否,要由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决定。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