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系好安全带!3月中旬黄金市场将迎来三颗核弹轮番轰炸

中油网 2017-03-01 15:25

周三(3月1日)亚市尾盘,现货黄金震荡下挫,目前在1243美元附近运行,近日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令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上升,金价则承压下跌。

尽管近日来金价连续下挫,但进入2017年来,金价录得不少涨幅,因特朗普政策风险预期升温以及欧洲大选带来的不确定性令黄金再次博得投资者青睐。

近期黄金投机者投机热情重燃,对未来一段时间黄金价格走势仍有正向指引作用。这可能主要因为美国2017年3月15日债务上限到期,此时一切都可能再次“停摆”。20万亿的债务上限还没解决,特朗普就想增加更多的国防开支,对企业和个人进行大刀阔斧的减税,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等,这些仍难支持强势美元和美联储逐步加息的预想,从而给黄金带来一定投机机会。

另外4月法国总统选举之前,黄金也受到一定避险需求支撑。除了欧美政治不确定性,美元指数与通货膨胀也是此轮黄金上涨的加分项。

重磅:3月15日 三颗核弹轮番轰炸

黄金市场很快会迎来一个大日子:3月15日,即距离只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荷兰将举行2017年大选,或开启欧洲的黑天鹅之年;美国政府暂停债务上限的期限到期,美国政府将再次走到财政悬崖,面临逼近债务上限而无法发债的“窘境”;而就在同一天,万众瞩目的美联储还将公布利率决议,耶伦将举行发布会。重磅消息云集,投资者在当天务必要系好安全带,迎接黄金市场的洗礼。

核弹一:荷兰大选

荷兰3月15日将迎来2017年的大选,作为欧洲大选年的开端,荷兰的大选结果至关重要。

荷兰议会众议院共有150名议员,大选时荷兰选民们将选出他们心仪的议员。被选出的议席最多的政党将进行组阁,若该党议席过半,可自行组阁,但若该党议席未能过半,则要与其他政党联合起来组阁。目前,荷兰的政府一般都是由议席最多的政党联合其他政党组阁而成。

民调显示,极右翼政党自由党(Freedom party)目前支持率最高。近年来,随着恐怖主义在欧洲蔓延,该政党迅速崛起。该党主张强硬抵抗伊斯兰教,并主张退欧,其“关闭与欧盟的边境、把交给欧盟的会费收回到人民手中,并承诺一旦当选后将举行退欧公投”。

在去年6月,在退欧公投结果公布后不久,极右翼政党自由党的领袖Geert Wilders就呼吁该国为退欧事项举行全民公投。目前,欧洲各国大选可能都面临着留欧派和退欧派的政党的竞争,荷兰作为率先大选的国家,其大选结果或对其他国家形成示范作用,值得密切关注。

如果荷兰大选极右翼政党上台,无疑将加剧市场风险,促使避险情绪高涨,支撑黄金价格继续走高。

核弹二:债务上限暂停期限结束 美国迎来财政悬崖

3月15日,美国暂停债务上限的期限将会结束,美国再次面临逼近债务上限而无法发债的困境。若特朗普政府不能进行大幅举债,特朗普政府可能很难在基建宏图上大展身手。

此前,受特朗普基建刺激,美股不断创下历史新高,若基建计划不及预期,美股市场很可能会迎来风雨摇摆的日子。目前,美国财长Mnuchin已在讲话中敦促美国国会取消债务上限,避免出现“最后一分钟”式的问题。另外Mnuchin还称,美国将考虑出售期限超过30年的国债的建议。

其实就在3月13号,特朗普还将向国会提交预算计划。到时候投资者期待已久的税改预算等将会正式面众。税改落地能否符合预期,也将是市场的焦点所在。

特朗普政府的动向一直是市场关注焦点,如果美国债务问题无法有较好的解决措施,那么投资者对其政府的质疑也将攀升,进一步利好黄金。

核弹三:美联储FOMC会议

3月15日,美联储将结束为时两日的议息会议,宣布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耶伦还将举行发布会。

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将在3月加息的期望并不高。但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发出警告,提醒交易员对于美联储下个月加息的可能性不能掉以轻心。他认为从美联储2月1日政策会议的纪要和最近的经济数据来看,市场所反映的3月份加息概率“似乎过低”。他说,50%-60%的概率看起来更合适。

3月会不会加息以及美联储的加息进程是当前市场关系的问题,此次会议如果有相对明确的加息线索释放,那短期内或令金价承压;反之,若是美联储再次“打太极”,影响市场加息预期或下降,对黄金来说也是个利好。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投资者需持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以探寻美联储加息信号。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