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股市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油说股】王卫身价“超马赶王” 谁是顺丰上涨幕后推手?

中油网 2017-03-01 16:51

周三(3月1日)3月第一个交易日,顺丰控股开盘再次涨停,这已经是顺丰上市后的第五个涨停板,顺丰总裁王卫身价已超马云,位居王健林之后;沪指全天维持震荡走势,个股涨跌各半,好在热点较明显,最终收跌。

沪指冲高回落微涨 顺丰控股巨量打开涨停

今日,沪指全天延续震荡态势,个股涨跌互半,一带一路等基建板块再度发力上行,热点赚钱效应较明显,市场关注焦点顺丰控股巨量打开涨停板,尾盘下挫一度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涨0.16%,报收3246点;深成指涨0.26%,报收10418点;创业板涨0.25%,报收1931点。

从盘面上看,钛白粉、碳纤维、航运、军工、新疆等板块涨幅居前;物流、特高压、猪肉、次新股、银行、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3亿,深股通净流入5.5亿。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醒:短期量能的持续性将是关键,若不能有效放大,股指在前高附近仍面临一定压力。

王卫身价跻身中国第二,谁是顺丰上涨幕后推手?

周三(3月1日)顺丰上周五上市后连续5个涨停板,顺丰总裁王卫身价更是超马云。但是顺丰股价却不被市场看好,看跌声音不断出现。逆流而上的顺丰股价到底有多少水分?又是谁把顺丰推到第一位置?

顺丰股价连续涨停

截至收盘,顺丰股价报70,涨幅为4.79。自2月24日上市以来,股价飙升超23元,连续五个涨停板。

伴随市值的飙升而来的也有质疑:流通市值不足100亿,总市值3100亿的顺丰是虚胖吗?顺丰借壳鼎泰新材上市,改个名而已,几天股价翻了这么多倍是不是太神奇了?据报道,超高市值和超低流通盘比例已经引起交易所及相关部门对顺丰控股的交易情况进行密切关注。

据最新数据显示,三天累计买入顺丰控股金额超过1.6亿元,昨日的买入金额仅为2672.67万元,较之前两日出现大幅缩水,而同日卖出金额达到7307.35万元,与本周一买入金额大致相同,显示其持有的筹码正逐渐减少。

谁在买入顺丰股?

顺丰控股股价大涨最重要的原因是,深股通北向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实现净买入,加大买入比例,推动个股飙涨。继本周一首次净买入3539.74万元后,昨日深港通专用席位再度净买入2091.30万元,显示其背后资金对于公司的持续看好。

当然顺丰飙涨还因为,当前市场并没有什么热点投资项目。目前市场弱势没有热点的环境下,王卫本人目前市场人气、人品极高。市场看好顺丰公司发展前景,顺手买入。

总的来说,即使顺丰股价是被高估的,但也是一家好公司。顺丰控股目前已经面临不小的高估值压力,是否有新的增长点维持发展预期或许将在未来影响顺丰的估值溢价。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