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独家揭秘金价跌向1240原因 聚焦本周耶伦讲话

中油网 2017-03-01 17:59

周三(3月1日)欧盘中,国际金价震荡走软,目前在1245美元附近运行。稍早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国会发表讲话中承诺将实施移民与税收改革,但讲话基本未提供细节,也没有令人出人意料之处,金价曾一度收复日内跌幅至1248美元/盎司,但随后美元再次发起反弹,打压金价再度走低。分析认为,日内稍早美联储数位鹰派官员的讲话盖过了之后特朗普演讲的影响。

特朗普周三在演讲中誓言将整顿移民体系,改善美国民众的工作与薪资水平,并承诺对中产阶级“大幅”减税,同时也对企业减税。

他还表示,将要求国会拿出1万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资金“将以公共与民间资本的形式筹措,这笔投资可创建数以百万计的就业岗位。

关于税改方面,特朗普声称将出台“历史性”的税收改革计划以确保公平贸易。降低美国公司的税率,让他们能够在任何地方与任何人竞争并兴旺发展。”

他提及,“我们将给中产阶级大规模减税。目前,美国的产品出口到许多国家时都面临很高的关税和其他税费,而外国公司将产品出口到美国时,我们却几乎什么都不收”。特朗普说,他呼吁改变这一局面。

特朗普讲话期间,美元指数显示下探101.23,随后逐步向上反弹,并触及101.60日高;现货黄金在短暂反弹至平盘后再次走低,至1243美元/盎司附近。

美鹰派官员讲话盖过特朗普演讲

周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及共和党掌控国会后,收紧货币政策“变得更为紧迫”。

同时,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也表示,目前的经济形势是就业重发,通胀上升,且潜在的减税将带来上行风险。“我个人认为,没有推迟(升息)的必要”。“我认为3月会议很可能讨论升息。”威廉姆斯今年不具投票权,但在同僚中仍颇具影响力。

另外,尽管美国第四季GDP增长不如预估,然而根据CME的FedWatch,交易商目前预计3月加息的机率高于62%,远高于先前的31%。

小编表示,尽管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已上升,但3升息并非已成定局,本周将公布许多玫瑰经济数据,包括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与供应管理协会报告,此外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要发表演说,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