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奢侈品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亿万富翁人群偏爱哪些奢侈品牌?

中油网 2017-03-01 17:59

中国消费者经常被誉为未来国际奢侈品市场的救世主。

中国经济的飞速增长意味着中国消费者有更强的奢侈品购买力。在海外旅游的时候,购物也是必不可少的。因此许多热门旅游城市比如东京、伦敦和巴黎的奢侈品销量就很惊人。

中国经济增长的另一个结果就是中国的高净值人群人数激增。现在中国有超过一百万的百万富翁。这个群体有至少一百万美元的可投资资产。同时,据估计,中国还有超过600个亿万富翁。尽管这些数字在中国人口面前仍然是很小的占比(大约0.08%),但是奢侈品牌需要了解这些高收入人群对整个奢侈品市场的影响。

Agility Research and Strategy是上海的一家研究公司。公司的研究对象主要是奢侈品和富裕的消费者。公司估计,中国的千万富翁2016年在奢侈品上一共消费了95亿美元,包括衣服、配饰和硬奢侈品如珠宝、名表等。

该公司的“Affluent Insights Millionaire”报告根据采访111中国千万富翁的生活方式、投资选择和奢侈品消费习惯得出了以下结果:

中国的高净值人群平均每年在奢侈品上花费9450美元。虽然这个数字看上去不大,但是这只是一个平均数。有一些千万富翁并不在时尚奢侈品上花费太多,也有一些人光一件单品就能花费好几万。Agility的数据团队将9450美元乘上中国千万富翁的数量,得出约950亿美元的最终消费。中国个人奢侈品业绩去年是820亿美元,但是这个数字包含了香水和化妆品的消费。

中国千万富翁大约贡献了总消费的12%,这些消费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主要是花在时尚奢侈品和硬奢侈品上。对于0.08%的人口来说,这个数据还是很惊人的。

另外,报告还显示了这些千万富翁对于奢侈品牌的看法,以及他们2017年最想买的品牌。品牌前五名如表格所示:

Agility: Chanel、周大福和卡地亚是2017年最受中国高净值人群欢迎的奢侈品。

数据显示这些消费者依然爱买大牌,这对品牌来说是了解中国千万富翁们以及他们未来的消费习惯的绝好机会。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