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官员轮番轰炸黄金 市场待耶伦一锤定音

中油网 2017-03-01 19:25

美联储(FED)官员讲话助长了3月加息预期,美元上涨,黄金下跌。黄金下跌0.23%至1245.12,白银上涨0.27%至18.35。铂金上涨0.39%至1024.25,钯金上涨1.25%至778.6。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二黄金持仓持平于周一,同期 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的白银持仓亦持平。

峰回路转

周二(2月28日)多位美联储(FED)决策者纷纷发表鹰派的讲话,似乎在“共同努力”改变对3月升息的预期。他们暗示在联邦政府可能出台经济刺激政策的情况下,升息可能等待过久,这令市场提高对3月升息的预期。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二在接受CNN采访时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及共和党掌控国会后,收紧货币政策“变得更为紧迫”。

杜德利表示,“预计将继续撤走宽松政策,可能在‘相对很短的时间内’加息。”

与此同时,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当天也指出,经济处于充分就业,通胀上升,潜在的减税将带来上行风险。他称,“我个人认为,没有推迟升息的必要,3月会议很可能讨论升息。”

杜德利今年在美联储利率决策委员会中有投票权,而威廉姆斯虽然没有投票权,但他的观点被认为对同僚较有影响力。

上述讲话引起债市一轮抛盘,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至12月以来高点。据利率期货行情显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3月14-15日的会议上有近57%的可能性升息,高于周一稍晚的约31%,以及两周前的约20%。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三再度呼吁今年加息三次;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 )同期也指出,美联储已经实现其双重使命,应开始削减资产负债表规模。

上述美联储官员的讲话都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即将于国会发表演说前的数小时出炉。外界预计特朗普届时将透露关于基建支出计划、减税及监管方面的更多细节。

由于近期公布的一连串经济数据均优于预估,包括自2008年以来均低于联储目标的通胀数据升抵2%目标,令美联储内外均拉高今年升息的预期。美联储过去两年每年仅升息一次。

杜德利表示,自11月大选以来,家庭及企业信心大幅上升,金融市场相当活络,我们预计财政政策可望迈向更偏刺激的方向。

威廉姆斯认为,在3月而非6月升息,令美联储今年拥有升息的更多空间,或将超过多数联储决策官员目前认为合适的三次升息。

在美联储众志成城的努力下,周二月加息概率飙涨突破50%,路透称之为“完全出于意外”。

在此影响下,美元多头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周二发布报告称,该行已经把美联储3月会议加息概率从原先的30%提高到了60%。

不过,高盛强调,3月升息并非已成定局,因为本周将公布许多经济数据,包括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与供应管理协会报告,此外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要发表演说。

另外,该行还把5月份加息概率从20%降到10%,6月份加息概率从40%降到25%。

杰富瑞货币市场经济学家Tom Simons表示:“无论鹰派还是鸽派,现在都赞成加息,尤其是杜德利。”

周三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可能是促使3月加息的关键因素之一。尽管最新的美国CPI数据大于2%,但是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数据却出现了滞后。Simons表示,周三公布的美国1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率可能上升2%,升幅近五年来首次触及2%。

美联储的通胀率目标为2%,但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却一直滞后。换句话说,黄金近期的走向取决于周三的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和周五耶伦(Janet Yellen)讲话。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