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股市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全球股市集体狂欢 竟然是因为美联储加息?

中油网 2017-03-02 09:54

周三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向好,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的飙涨也更加提供了佐证,叠加全球制造业的加速扩张,全球股市再次出现一片欢腾景象。

隔夜美国及欧洲市场普涨,多个主要股指纷纷创下新高。今日亚市开盘,日经225指数今日上涨1.44%,创14个半月高点;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1.1%至24044.48点;沪深两市亦高开。

美国方面,三大股指周三皆创收盘新纪录。道指涨逾300点,突破21000点,创收盘纪录新高。从1月25日突破20000点大关,到今日突破21000点大关,道指仅仅用了25个交易日,创下实现千点涨幅的史上最快纪录。标普500指数也一度冲破2400点,最终收于2396点,涨幅1.4%。

在距离美联储本月FOMC会议还有不到两周之际,美联储的鹰派言论推动市场对本月加息概率的预期飙升至80%,远远超过上周的34%。受此影响,将因加息而在利润上直接获益的银行板块昨日领涨美股。

瑞银财富管理策略师Jerry Lucas称,美联储现在希望掌握主动,他们对于美国经济的信心也更强,“股市的走强,也让美联储更有信心今年达成加息三次的目标。”

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在国会发表演讲,尽管关于基建以及税改等重大政策的细节依然缺失,但他对1万亿美元基建计划的重新提及,刺激铜价大涨超1%。

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也同样利好美股。美国2月ISM制造业指数57.7,创2014年8月份以来新高;1月PCE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1.9%,增速均创逾四年以来新高。

欧洲方面,受银行以及矿业股上涨推动,欧股也出现美国大选以来少见的涨幅。Stoxx 600指数收涨1.4%,所有19个板块均出现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以及富时250指数均涨至历史新高;德国DAX指数收涨2%,自2015年4月以来首次站上12000点。

Markit公布数据显示,2月欧元区制造业PMI为55.4,小幅低于预期和初值的55.5,但仍在扩张。其中2月德国制造业PMI终值为56.8,创下69个月的高点。

在亚洲方面,Markit公布数据显示2月份日本制造业PMI为53.3,小幅低于预期和初值的53.5,好于上月的52.7,创下近35个月新高。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